<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廊坊启动物业行业创城工作集中攻坚行动

2018-11-29 12:59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廊坊启动物业行业创城工作集中攻坚行动

记者从11月27日下午在市房管局召开的《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暨物业行业创城工作集中攻坚行动部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提升物业行业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解决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助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我市决定在市区范围内开展物业行业创城工作集中攻坚行动。

会上下发了《关于开展物业行业创城工作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通知明确将通过本次集中攻坚行动,提升我市物业服务行业整体水平,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为我市创城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配合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区居委会设置集中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的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或橱窗;保证小区环境卫生状况良好,垃圾日产日清,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垃圾箱完好、整洁;小区内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排水设施畅通;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规范有序,消防通道畅通;楼梯间无杂物堆放、无张贴广告;物业服务企业办公场所整洁干净,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标准及办事制度悬挂规范;工作人员着装统一、持证上岗、挂牌服务、文明礼貌,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解答询问;落实值班制度,维修服务及时,建立高效的投诉回访机制。

按照通知,各物业服务企业需迅速展开自查整改工作,制定方案、明确分工、专人负责、全员参加,逐条逐项对标,12月3日前完成自查整改;各区房管(建设)局和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全程指导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做好对标创建工作,并于12月7日前完成检查验收;市房管局和市物业行业协会结合前期专项治理活动进行随机抽查。

通知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区房管(建设)局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创城工作顺利开展,市物业行业协会积极发挥行业规范引导作用,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在创城工作中展示行业风采;物业服务企业要迅速落实,做到不为创城抹黑。二,强化工作责任,各区房管(建设)局对本辖区物业住宅小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负总责,制定长效的管理、检查、督导机制;各物业服务企业必须制定专人负责创城相关工作,对在创城验收中扣分的项目和企业予以媒体曝光和网站通报,并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档案。三,凝聚创建合力,各区房管(建设)局、街道办事处和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配合和工作联动,形成合力整体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宣传活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