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廊坊部署《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工作

2018-11-29 16:03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廊坊部署《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工作

廊坊部署《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工作

备受关注的《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将于12月5日在我市正式实施,为做好《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提高学法、懂法、用法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不断推进全市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为进一步推动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主城区各住宅小区达到创建标准,11月27日下午,《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暨物业行业创城工作集中攻坚行动部署工作会议在市房管局召开。

各县(市、区)房管(住建)局,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住房规划建设局,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创城办、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市物业行业协会以及市区物业服务企业和开发企业相关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房管局物业行业监管科科长扈亚洁对《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起草背景、立法过程进行介绍,并对《办法》进行了重点解读。

据介绍,随着我市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和住宅建设总量的持续增长,物业服务行业规模急剧扩张,物业管理中的矛盾问题也日益突出,长期困扰着物业管理工作的开展,加上缺乏有效的管理措施,因此,《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应运而生。《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分为总则,监督管理,业主、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前期物业管理物业管理服务,物业的使用和维护,法律责任和附则共八章55条,是符合我市实际、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地方政府规章,也为做好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扈亚洁结合《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就物业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原则、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体系、物业服务第三方评估机制、各级各部门监督管理职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合同备案、物业服务费的收取和交纳、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等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接下来《廊坊市物业管理办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她提出各级各部门、物业服务企业、开发企业和相关单位主动履行《办法》赋予的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和举措,推动物业管理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上,市房管局副局长李金龙介绍了我市物业行业创城工作的意义和情况,并宣读了市房管局《关于开展物业行业创城工作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并对我市9月份物业行业创城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检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李金龙表示,创建文明城市是我市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的重大工程。当前,我市创城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物业行业的创城工作事关创城工作的关键,相关部门应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物业行业文明城市创建水平。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对照抓整改,部门联动抓落实,加强培训强素质,树立典型搞好观摩,使物业行业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