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台州优秀物业企业和小区名单出炉 “大管家”谁家最好?

2019-01-23 15:01 来源:台州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台州优秀物业企业和小区名单出炉 “大管家”谁家最好?

网络图片

对于小区业主来说,买套房希望得到的不仅仅是房子,还希望拥有一个良好的物业,为业主提供优质的服务。那么在2017-2018年度,台州哪些小区的物业服务做得好呢?

15家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名单出炉

为了树立物业服务企业典范,促进物业服务行业规范发展,去年年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市276家物业服务企业和738个有物业服务的住宅小区进行了综合考评。近日,2017-2018年度台州市优秀物业服务企业名单和台州市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名单出炉。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对全市276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考评时,物业服务企业的经营业绩、内部管理、服务质量、社会信誉都有相应的评分标准。

根据最终的评分结果,浙江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分公司、台州市黄岩大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上榜成为2017-2018年度台州市优秀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各个物业小区的设施设备差异及管理的难度不同等情况,全市738家物业小区被分为两类进行评比。其中,A类小区为设施设备完善,交付使用时间在6年以内的新建小区;B类小区为设施设备陈旧,交付使用时间在6年以上的老旧小区。

“考评的内容包括房屋管理、公用设施设备养护维修、保洁服务、绿化养护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及特色服务等方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考评结果,高新区的泰隆金融大厦、椒江的江南首府、黄岩的曙光馨园等20个小区被评为2017-2018年度台州市A类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大厦),椒江的中山大厦、黄岩的台州玫瑰湾、路桥的金宸花园等10个小区被评为2017-2018年度台州市B类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大厦)。

该负责人表示,台州市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称号,有效期为两年。有效期满后,须重新申请复评;有效期内,若该住宅小区更换物业服务企业或因物业管理问题引发重大安全事故或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则会被撤回物业管理示范住宅小区铭牌。

全市物业住宅小区业委会成立率达到80.8%

记者了解到,我市开展“物业革命”以来,为了进一步解决物业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我市起草了《台州市物业管理规定》,目前已报市政府审查,市法制办正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建议。同时,还修订了《台州市普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标准》《台州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并出台了《台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办法》《台州市物业管理项目经理信用等级评定办法》等一系列物业服务企业考评制度,不断规范对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

去年,我市还打造了物业管理信息化平台,业主可以通过手机APP直接完成报修报事、访客通行、投诉表扬、邻里互助、重大事项表决等功能,还可以通过手机APP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履职行为进行监督。台州“物业革命”开启了全新智慧物业服务时代。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区有物业住宅小区业委会成立率由不到50%提高到80.8%。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