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这些物业管理难题,今年纳入专项治理

2019-03-30 10:52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小区宽带被垄断、公共区域被侵占、居民反映的问题迟迟不能解决……这些物业管理难题,将在今年纳入专项治理。北京日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今年本市围绕落实责任、监管有力、群众满意的目标,在全市范围内实施物业管理专项治理行动。

北京市住建委:这些物业管理难题,今年纳入专项治理

今年本市已经在深入分析群众反映的物业管理类突出问题的基础上,将治理物业管理突出问题列入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住建部门将重点治理服务电话不畅通、诉求处置效率低、公共区域被侵占、宽带接入受限制等问题。在治理这些问题的过程中,相关部门还将引导物业企业建立接诉即办和随查立改的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诉求,及时整改发现的隐患问题。

“这些举措也将稳步提升本市物业服务水平,积极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民生服务改善,助推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这位负责人说。值得一提的是,本市还将加强监管,建立完善物业企业信用评价体系。据介绍,住建部门也将坚持日常检查机制,及时发现物业企业存在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将有可能发生的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引导企业主动发现并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管理能力。

来自市住建委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累计检查6754个物业项目。本市还建立了物业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机制,定期公布企业不良行为记录,增强对企业的警示作用,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物业管理活动。2019年一季度,全市已累计公布192条物业企业不良信息记录。与此同时,住建部门也组织培训,不断提升物业从业人员专业化水平。按照计划,2019年将围绕群众关注问题的处置、常见安全隐患处理、改善服务水平等内容计划组织20场培训。

“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升,以及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的逐步建立形成,群众对物业管理的期望值也逐渐提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建委将以让群众对物业管理更加放心作为工作检验标准,会同各区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多措并举,加大对物业企业日常监管力度,迅速处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群众和谐宜居生活品质保驾护航。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