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即日起哈尔滨市物业再排查黑恶线索

2019-05-27 10:50 来源:生活报 阅读:人评论

A-A+

生活报5月25日讯 24日,哈市住建局召开深入推进物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印发《哈尔滨市深入推进物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即日起,哈尔滨市物业行业继续深入开展黑恶线索再排查,重点打击以下突出问题和行为:1、严重扰乱物业服务市场秩序; 2、恶意插手物业管理;3、以非法手段强行进驻或阻碍物业项目正常交接; 4、勾结社会闲杂人员滋扰业主;5、扰乱小区管理秩序;6、侵害业主合法利益;7、强制收取或敲诈业主及物业公司钱财;8、强行指定装修公司或使用装修材料等侵害业主利益;9、扰乱物业市场秩序。

记者了解到,哈市住建局要求各区住建局切实承担好扫黑除恶工作的牵头主体责任,组织发动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和物业企业开展好宣传,掀起扫黑除恶热潮;要组织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体工作思路,持续开展线索排查工作,对于排查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进行上报移交;要将扫黑除恶斗争与物业管理年乱象治理工作相结合,对于服务不到位、社会反响差、行业口碑差的,加大整治工作力度,该记信用的记信用、该清出市场的清出市场,净化行业队伍,营造公平正义物业营商环境。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引导发动会员单位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觉抵制黑恶行为,树立行业正能量。

此外,会议要求,哈市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做好服务的同时,要管好自己的企业和人员,全方位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引导业主自觉遵守业主管理规约,履行物业服务合同,共同打造小区良好和谐秩序。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