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深圳被砸5岁男童离世 物业业主租户共同垫付治疗费用

2019-06-17 16:14 来源:红星新闻 阅读:人评论

A-A+

经过多日抢救,6月16日凌晨5点12分,被20楼掉落的窗户砸中的深圳5岁男孩小宇航因伤势过重不幸离世。6月16日凌晨5点45分,小宇航的舅舅在朋友圈发布消息,“小宇航早上5:12分轻轻地走了,感恩大家的祝福。”

深圳被砸5岁男童离世 物业业主租户共同垫付治疗费用

↑小孩舅舅朋友圈

6月16日下午,事发小区物业发布情况说明称,对于小宇航的离世,深感遗憾。并称,物业、业主、租户共同垫付了受伤男童的全部医疗救治费用,截至6月16日8:25,共计垫付各项医疗救治费用8万5千余元。物业当面表示,“待相关部门进行责任认定后,将依法依规承担相应责任”。

据深圳商报15日报道,经警方初步判定,事故是20楼玻璃窗意外脱落导致。

深圳被砸5岁男童离世 物业业主租户共同垫付治疗费用

↑悲痛的家属 图据深圳商报

 物业公司:

待责任认定后,将承担相应责任6月16日下午,事发小区物业深圳市上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御景华城管理处发布情况说明称,6月13日上午9:15许,该小区3栋20M户一块玻璃窗掉落,不幸砸中了路过的5岁男童(庄XX,2014年4月26日出生,福建莆田人)。虽经全力抢救,但该男童还是于6月16日凌晨5时12分不幸离世。对此,公司深感遗憾,无比痛惜。

情况说明称,事发后,公司一直积极协助受伤男童家属开展救治工作。公司、业主、租户共同垫付了受伤男童的全部医疗救治费用,截至6月16日8:25,共计垫付各项医疗救治费用8万5千余元,其中包括市中医院费用9千余元、市儿童医院费用7万5千余元。

深圳被砸5岁男童离世 物业业主租户共同垫付治疗费用

物业公司发布情况说明

该说明称,事发后,公司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对小区开展逐户检查,重点排查住户的窗户、阳台等易发生高空坠物的安全隐患。截止16日下午,已排查1300余户,预计一周之内完成全面排查。

物业方面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跟进此事,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并且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待相关部门进行责任认定后,将依法依规承担相应责任。深圳市儿童医院:

通报被砸男孩救治过程今日(16日)上午,深圳市儿童医院公布了救治被高空坠窗砸中的男孩小宇航的救治过程:患儿庄某航,5岁1个月,2019年6月13日12:50时因“高空坠物砸伤后4小时,心肺复苏后3小时余”转入深圳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入院后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积极组织多学科联合抢救,行急诊手术。术后呼吸机辅助呼吸,止血、抗休克、抗感染及对症支持处理。

虽然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患儿术后一直处于深昏迷状态,双侧瞳孔不等大,对光反射消失,体温不升,出现尿崩症等一系列并发症,只能靠药物维持血压和心率,但仍不稳定,无自主呼吸。

深圳被砸5岁男童离世 物业业主租户共同垫付治疗费用

↑深圳市儿童医院发布救治情况情况通报

上述说明称,6月14日医院请院外神经外科专家前来会诊,专家对患儿的病情评估和救治方案与本院专家的意见一致;6月15日11时患儿出现一次室性心律失常,经过抢救后心跳恢复。此后反复出现室性心律失常,呼吸循环不能维持, 6月16日凌晨5时12分抢救无效,宣布临床死亡。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