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泉州物业经理要评等级了 有违规将被打入“黑名单”

2019-06-20 21:4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泉州物业经理要评等级了 有违规将被打入“黑名单”

物业项目经理的职业能力和素质,既关系到物业项目管理服务质量的优劣,也直接关系到业主的切身利益。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泉州将加强对物业项目经理的信用管理考核,根据项目经理不同信用等级,实行差异化分类管理,实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

项目经理的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基本信息、业绩信息和不良信息,信息采集渠道主要包括企业或个人自行申报,各级物业主管部门、相关部门主动采集和社会提供。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结合收集的信用信息,并对照《泉州市物业项目经理信用信息记分明细表》进行评定,按年度综合评定信用等级。AAA级为优秀,AA级为良好,A级为合格,B级为基本合格,C级为不合格。

其中,项目经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信用等级为C级: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物业主管部门或其他相关部门的行政执法、日常检查的;因项目经理责任引发重大群体上访或越级上访事件,影响社会稳定,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未依约履行物业公共秩序维护义务,导致群发性失窃事件、消防事故、治安事故等频发的;在所服务的物业管理区域内参与“沙霸”“搬霸”等违规经营等行为的;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经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的其他严重不良行为。

对于信用等级为AA级以上的项目经理,将发文进行表彰,并在申报各类考评专家时,符合条件的给予优先推荐;对于信用等级为B级的项目经理,必须于信用等级评定之日起一年内重新接受培训并经考核合格,所在物业服务企业和该项目经理均不得参加当年度所有的评先评优,且该项目经理自结果公布之日起一年内不得任项目经理一职。

对于信用等级为C级的项目经理,列入项目经理“黑名单”,对物业服务企业和该项目经理进行全市通报批评,所在物业服务企业和该项目经理均不得参加当年度所有的评先评优,且物业服务企业应当自结果公布之日起7日内重新聘任新的项目经理,列入“黑名单”的项目经理三年内不得任项目经理一职。项目经理信用等级连续两次被评为B级的,其信用等级直接降为C级。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