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南京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报告发布,物业管理垫底

2019-07-19 11:01 来源:南报网 阅读:人评论

A-A+

南京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报告发布,物业管理垫底

近日,南京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南京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分析报告》。去年我市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指数为76.16,较上一年增加了1.72分,总体处于“比较满意”状态上界区域。在15个被调查服务行业中,市内交通顾客满意度最高,物业管理顾客满意度最低。

此次调查报告由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委托南京财经大学服务质量研究院进行调查。调查行业与2017年一致,共包括银行、保险、通讯与网络、汽车售后服务、快递服务等5个生产性服务业,以及养老服务、幼儿教育、网络购物、旅游购物、物业管理、市内交通、餐饮住宿、社区服务、医疗卫生、商场超市等10个行业。

调查显示,顾客满意度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市内交通、商场超市服务、快递服务,排名后三位分别是医疗卫生、保险、物业管理。其中,医疗卫生服务的问题主要是就诊等待时间长、挂号时间长、药价高、病历书写潦草、小病大检查大处方、医院间检查结果不通用等;保险服务的主要问题是条款陷阱多、宣传与实际不符、赔偿速度慢、泄露客户信息等;物业管理的主要问题是停车难、公共设施维修不到位、纠纷处理不力、垃圾清理不及时、账目不透明、违章制止不力等。

市发改委表示,服务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从坚持民生为本、推进生产性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推行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几方面着手,持续聚焦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