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刘云财:用“心”打造规范化物业管理新“样板”

2019-08-16 15: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阅读:人评论

A-A+

自2008年以来,由于国内城市化建设进程加快,伴随着房地产事业的兴起,小区以及物业公司也越来越多。然而,由于相关部门监管不力,物业公司自身内部规章制度不完善,再加之国内很多小区业主没有养成“购买物业服务”的消费习惯,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矛盾频发,屡见报端,业已成为了影响城市化发展质量、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打造规范化的物业管理新模式,在扮靓城市小区的同时让和谐的声音走进人们的心中,不仅是新时代中国城市化进程的要求,也是很多物业公司和业主们共同的心声。

刘云财:用“心”打造规范化物业管理新“样板”

浙江省温州财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云财

经过9年的摸索实践,浙江省温州财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在董事长刘云财的带领下,秉承“诚心、细心、热心、爱心”的企业服务宗旨,做有良心的企业,不断完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提升企业服务质量,规范操作、持证上岗,努力为业主创造一个“安全、文明、舒适、环境优美”的生活小区。近年来,他用“心”打造的规范化物业管理新模式赢得了广大业主的认可并斩获了多项荣誉,被央视和当地多家媒体报道,成功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关注。如今,公司已取得了国家三A级物业管理行业资质、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行业资质,成为了浙江省知名的物业管理企业,而刘云财所打造的物业管理新模式也成为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物业管理的模范和榜样。

年过半百,重新出发

刘云财,1954年出生于四川省开江县。他3岁丧母,20岁当兵,退役后独自一人来到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闯荡,翌年被聘为柳市镇花园新村小区保安。回忆起这些过往经历,刘云财感慨万千:“我的父亲是一位老红军,可能是受到家庭教育的影响,我从小就不怕吃苦,在那个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父亲和姐姐省吃俭用将我抚养长大,也让我养成了不断拼搏的进取精神。”

20岁参军当兵,退役时已42岁。在部队中,由于他反应灵活,曾被抽调到侦察连工作。当兵的那段日子,让他磨练出了钢筋铁骨般的意志和一颗实心用事的真心。

1996年,退役后的刘云财在担任保安期间,不论是打扫公共卫生、清理垃圾,还是值班巡查,都干得很起劲,赢得大家交口称赞。过去,花园新村曾发生多起自行车等财物被盗事件,为防止盗窃案件的发生,1998 年,他向相关负责领导建议安装视频监控得到认可,从而有效防范了盗窃事件的发生。由于工作出色,为人厚道,刘云财深受各位业主的好评,2006年被浙江省温州地区乐清市柳市镇评为首届乐清市“双十佳优秀管理员”。他所管理的柳市镇花园新村小区先进事迹还先后被中央电视台、浙江省电视台、温州电视台、乐清电视台和乐清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多次进行报道。

刘云财:用“心”打造规范化物业管理新“样板”

2010年,刘云财年过半百,在同龄人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他却不甘平凡,决定重新出发。时代的召唤让刘云财步入了创业者的行列。虽然他已不再年轻,甚至额头上爬满了岁月留下的痕迹,但经历过部队训练的他却身强体壮、干劲儿十足,不输年轻小伙儿。

经过十数年的经验积累,他决定从自己最熟悉的小区物业着手,成立了温州财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56岁是刘云财创业的起点,他说:“只要有梦,什么时候出发都不晚。”

和谐小区,从“心”打造

物业管理最重要的是什么?刘云财回答到,是“用心”,一切从“心”出发。有着十多年保安工作经历的他,凭借着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深刻地意识到目前国内物业管理大环境的尴尬。一方面,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人入住小区,小区业主对物业服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而另一方面,受制于房地产开发商的盲目许诺和物业公司自身的制度不完善,很多物业公司无法有效满足业主们的殷切希望,这也直接导致了物业公司管理困难,物业费无法正常收取,进而使物业公司的从业人员消极工作,业主和物业公司的关系陷入恶性循环。

此外,物业管理和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从产业链的角度来看,房地产行业属于重资产运营,而物业管理和服务属于后端轻资产运营。从房地产生命周期来看,物业管理所提供的维护、养护、管理等一系列服务占据了整个房地产生命周期的90%以上。因此,物业管理服务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房地产行业的生命周期。

刘云财至今还记得,他带领着物业公司刚进入浙江省柳市镇世纪商务大厦时,小区内环境卫生较差,到处可见垃圾,杂草丛生的景象。进入小区后,他立即组织人员清除垃圾,拔去野草,将小区打扫的干干净净。由于他们的努力,小区的环境得以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得以提高。渐渐地,小区业主们装修的多了,商品房买卖的人也多了,小区的房子随之升值,刘云财的物业公司直接帮助了房地产企业延长了生命周期。

刘云财:用“心”打造规范化物业管理新“样板”

温州财源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荣誉

和小区业主们的相处,刘云财也有一套自己的心得和模式。为了能第一时间赢得小区业主对物业公司的信任,刘云财和每一位他所服务的小区业签订物业管理服务承诺书,承诺为业主提供职业道德化、专业标准化、优质快捷化、详实透明化、安全可靠化的物业管理服务。为了实现承诺,他不断加强人才培训,确保优质服务;始终把消防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确保小区消防安全;把人防、物防、技防结合起来,确保小区良好的治安环境;创新绿化环境,确保小区山清水秀;创办小区武术健身娱乐活动,确保和谐家园等。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公司还为员工划出了一些“规定动作”,比如在衣着、举止、姿态等方面,要体现出公司自身的文化和修养;倡导微笑服务,见到业主要主动打招呼,使用礼貌用语;主动去了解业主的需求,努力为业主排忧解难,业主有求必应,不厌其烦,服务周到,并虚心听取业主的建议,耐心为业主去解答问题……

他说道,这一些都源于“用心”二字。2019年元月,全国各地陆续出台物业服务新规。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国内物业管理服务条例的不断完善,像刘云财一样的物业公司将会越来越多,那些不规范的物业公司将会被历史的大浪所淘汰,刘云财和他所探索出的物业管理新模式将会成为大浪淘沙后所留下的第一粒“真金”,成为行业永久的标杆。文/李文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