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疏散通道被堵住 厦门一物业公司被处罚款5000元

2019-08-23 09:26 来源:海西晨报 阅读:人评论

A-A+

装修垃圾、废弃家具堆放在疏散通道上,影响人员疏散逃生。近日,集美区消防大队在对灌口镇龙湖嘉屿小区8号楼检查中发现,该场所堵塞疏散通道,物业公司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不到位,被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龙湖嘉屿小区8号楼一至三楼为商业用房,分布多家经营餐饮、娱乐店面。在对三楼的检查中,消防监督人员发现,由东至西长达数十米的疏散通道上,多家正在装修的店面将土头垃圾、废弃家具堆放在疏散通道上,最窄处两侧的垃圾和废弃物,将疏散通道“合围”得仅容一人通过。在东侧疏散通道上,商家的茶几、方桌、屏风、成捆的装修材料占用了一半的空间。西侧的一处疏散楼梯口,商家弃置的装修垃圾已经堆到了梯口,下楼梯都得小心翼翼。

占用疏散通道是违法行为。面对消防监督人员的诘问,物业管理人员称,装修的商家不听劝阻,物业公司也没有办法。消防监督人员责令物业公司立即整改,物业公司随即组织人员,将堆放的装修材料和垃圾进行清理,疏散通道畅通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集美区消防大队依法给予厦门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罚款5000元的处罚。 (海西晨报 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陈荣亮 刘晓青)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