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西宁市积极推进物业绿色管理

2019-08-25 11:59 来源:西宁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为推进西宁市物业服务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西宁市印发了《西宁市绿色物业管理工作方案(2018-2020年)》(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从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入手,推动物业产业的转型升级,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这是记者从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的。

西宁市从开展节能、开展节水及水循环利用、开展垃圾减量分类等五个方面,推动绿色物业管理,努力实现五大任务。其中,开展节能行动,建立健全能源节约管理制度,实行多样化的能源管理模式;开展节水及水循环利用,在物业小区广泛宣传节水知识,提高节水意识,倡导节约用水,积极申报节水型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减量分类,凭借科学的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管理制度,完善的垃圾处理配套设施以及小区业主的自觉参与,推进垃圾减量分类。同时,开展环境绿化美化并向业主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通过系列科学管理、技术改造和行为引导,开展以节能、节水、垃圾减量分类、环境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绿色物业管理工作,有效降低物业管理区域内各类设施设备运行能耗,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构建节能低碳生活社区,创建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并让更多的物业从业人员和业主深入了解绿色发展,重视绿色发展工作,提高全民的绿色发展意识,实现绿色物业管理与绿色社区共赢的社区环境管理长效目标。

下一步,西宁市还将制定出台《西宁市绿色物业管理评价办法》和《西宁市绿色物业管理评价标准》,用于绿色物业管理评价与标识管理工作。将创建完成5个绿色物业管理项目,通过开展以节能、节水、垃圾减量分类、环境绿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绿色物业管理工作,营造低碳、绿色,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