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内关注 > 正文

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榜单出炉 珠海六家企业入选百强

2019-09-23 19:30 来源:珠海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2019广东省物业服务综合实力测评研究成果发布会9月19日在广州举行,2019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出炉,我市华发物业、中珠物业、葆力物业、丹田物业、中骏物业和天宝物业六家企业入选TOP100强。

珠海入选100强企业数目仅次于深圳广州

据悉,此次入围100强的企业总部高度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珠海进入100强的企业数目仅次于深圳和广州,反映出珠海物业服务业蓬勃发展的态势,整体综合实力、管理规模、服务水平和良好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9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TOP100测评研究活动是在广东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指导下,由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组织,经专业权威机构对全省物业机构测评审定。截至2018年末,广东省有物业服务企业共约10248家,实有物业管理项目27794个。

广东省综合实力测评指标体系包括8个一级指标,具体由年经营总收入、管理面积、年净利润、年度纳税总额、净资产、专业人才、示范项目、党建工作组成。数据显示,目前广东以及珠海参评企业的总体特征明显,物业管理项目以广东为中心的全国化布局,总体呈现“南多北少,东多西少”的格局。

其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股份制企业均衡发展参评的117个企业中,有限责任公司数量占比最大,为57.26%。参评企业中,股份制企业平均经营指标表现较高,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紧随其后。

入选企业表示为市民提供优良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数据显示,具有房地产背景的参评企业各项指标均超过无地产背景的参评企业。有房地产背景的参评企业非物业费收入占比较高,是无房地产背景参评企业的两倍。

昨日,珠海中珠物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在未来的发展中向荣膺TOP100强的前三名企业碧桂园物业、保利物业及雅居乐物业看齐,为市民提供品质优良的物业服务。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