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鄯善物业干部每周一查一晒

2011-04-12 09:57 来源:中国石油报 阅读:人评论

A-A+

中国石油网消息 (记者许忠 通讯员石军福 丁兆顺)在吐哈油田鄯善物业公司3月28日的碰头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人逐一发言,汇报上周基层队站反映的问题解决得咋样了,谈谈本周要帮助基层解决哪些问题。今年年初以来,类似这样的碰头会,鄯善物业公司每周召开一次,累计为基层办实事逾70项。

鄯善物业公司担负着吐哈油田鄯善一线单位员工住宿、餐饮、文化娱乐等服务。为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2011年年初,这个公司开始推行“周汇报、周计划”制度,每周召开一次碰头会,由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帮助基层办实事情况,同时谈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开好这个碰头会,鄯善物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查实情、听实言、办实事,在改进工作作风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

随着物价持续上涨,员工食堂餐饮成本控制矛盾大、困难多。鄯善物业公司经理倪希惠进菜市、钻菜棚,走访商贩、菜农搞调研,提出“菜地直通餐桌”的解决思路。经与鄯善县七克台镇农民专业合作社反复磋商,签订了蔬菜直销统购协议,减少采购中间环节,既降低了采购成本,又保障了蔬菜质量。目前,这个公司每天直销统购蔬菜200余公斤,平均单价低于市场价20%左右。餐饮服务中心负责人算起账来喜上眉梢:“仅西红柿就可节约采购成本18%左右。”

鄯善物业公司去年接纳的71名划转员工,思想一度出现波动。鄯善物业公司党委书记陈跃一个月内先后到26座员工食堂了解情况,行程数千公里。每到一处,与员工谈心,了解困难,指导基层党支部书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打消顾虑,稳定了员工队伍。

每周召开的碰头会,在鄯善物业公司机关干部眼里,俨然成了考场,一次次考量着机关为基层服务的成效。为在“每周一考”上考出好成绩,机关干部纷纷想办法、出实招,用心处理好基层反映的问题,帮助基层解决难题。3月中旬,社区文化中心音响出现故障,自行维修未果。鄯善物业公司经理办公室闻讯后主动前去,协调联系,很快帮助解决了问题。

物资配售中心从碰头会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个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现在的机关部门下基层,不仅查问题,还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在安全检查中,物资配售中心所属的天立商厦被查出消防通道封堵隐患。在安全检查结束仅一个星期,物业公司安全品质部就多方联系油田消防支队进行现场办公,帮助解决了这一问题。

机关办实事,基层提质量。碰头会“碰”出了务实的机关工作作风,干实事、勤干事、多干事的风气成为机关工作的主旋律,推动了鄯善物业公司服务质量的提升。餐饮服务中心各食堂在食谱上下工夫,各类风味小吃达到60多种,饭菜花色品种达到150余种,各类西点、小炒、面食应有尽有,让员工随心挑选,一周餐餐不重样。今年一季度,工程维修中心完成各类报修600余项,服务满意率达到93.4%,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