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华润物业FCC4消防大演习纪实

2011-09-22 09:23 来源:华润置地(成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阅读:人评论

A-A+

嘭!随着一声巨响,警铃长鸣。现场响起了紧急求救电话。

“小区监控中心,我6栋720室,家里突然起火,火势无法控制,请立即救援!”

“总指挥,办公大楼720客户家中发生火情,火势较大,现场无法控制,已拉响消防警报,是否向市消防部门报警,请指示!”

得到肯定指示后,值班人员立即拨通119:“我这里是华润置地(成都)发展有限公司总部大楼,6栋720客户家中发生火情,火势较大现场无法控制,地点在锦江区华润路158号,请求紧急支援。”

翡翠城4期6栋的天台上,数名被困群众挥动自己手中的白色布条。4期物业服务中心经理在接到火情后,迅速来到火灾现场,并立刻启动火警应急预案,通过对讲机发出指示:“所有义务消防队应急小组成员请注意!我是义务消防队总指挥,因开发公司办公大楼720客户家中发生火情,所有人员根据火警应急预案中分工职责携带应急物资立即到达现场,立即开展各项救援,并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注意以救人为第一位,同时要保证自身安全。”

营救已经展开,但是仍有部分业主被困。大约一分钟后,五辆消防车呼啸而至,与此同时,120急救、122、锦江电力公司抢险队、自来水公司抢险队等10个部门均赶到现场。5道水柱迅速漫天洒开,火势很快被控制住。云梯升起,救人开始。5分钟后,所有被困人员均被救离火灾现场,大火被扑灭。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是2011年8月6日上午,由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政府应急办、区公安消防大队、区安监局、华润置地(成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锦江区2011年高层住宅应急救援联动演习”的现场。省应急办、省安监局、市安监局、市消防支队、区委区政府等相关领导十二人出席观摩演习,华润置地(成都)大区总经理唐勇先生应邀出席观摩。相关领导对本次成功演习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演习点评总结中,还进行了“锦江区高层住宅应急救援大队”的授牌仪式,锦江区高层住宅应急救援大队的正式成立,政府对应急救援处理联动能力更加高效有效,对我司应急救援配合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据介绍,此次演习是模拟高层住宅发生意外燃烧,消防人员及救援人员的救援、疏散、紧急抢救等能力,同时也是为高层住宅的市民提供一个应急疏散及自我保护的学习机会,确保在火情发生后能采取正确的方式迅速安全撤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