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望京实业物业服务中心组织新员工岗前安全培训

2012-03-27 17:25 来源:搜房网 阅读:人评论

A-A+

为使新入职员工尽快地了解企业基本情况,掌握必备的安全生产操作技能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意外风险防范意识,首开望京实业物业服务中心(简称:中心)近日组织对46名新入职员工进行岗前安全培训。

培训学习中,该中心专职安全员王世湘,结合企业近年发生的安全案例,依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消防安全工作制度》《交通安全工作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地讲解。着重讲解了工作中,遇到突发安全事件应该如何处理等相关的知识及防范措施。强调了新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培训要求。培训时,新员工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提问,与主讲人互动交流。培训通过视频播放和文字讲解的方式使培训具有形像性和容易学习领会培训知识。培训结束后,该中心还结合培训内容进行了现场测试,以验证培训效果。

通过上岗前培训,使该中心新入职的46名员工了解了企业基本工作情况和承担的主要任务,清楚了岗位的职责和职能,加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掌握了自我安全防护技能,为今后积极投入岗位工作,保障生产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

该物业服务中心是去年在望京实业原属绿化养护中心和保洁服务中心基础上组建成立的。组建半年以来,中心认真贯彻执行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针对企业人员流动性大,点多、面广的特点,他们坚持做到安全工作五不准:既危险作业未经审批,不准作业;设备安全防护装置不全、不灵,不准使用;新入职员工未经安全教育培训,不准上岗;特种作业人员未经安全培训、取证,不准独立操作;生产组织、人员调配、作业方式不符合安全要求,不准违章指挥。同时,他们还认真坚持了安全检查制度,注意隐患整改。一是月查、周查和每日的巡回检查;二是不同时期、不同季节和每个假日的安全检查;三是专业性的安全检查;四是参加和配合安全主管部门的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对查出的各类隐患,自己能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报上级部门,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以确保安全生产促进经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