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保洁员夫妻感动居民 老小区物业费缴纳率达96%

2013-12-23 12:12 来源:钱江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我看了报纸,有人向你们推荐保洁员钟友苗、何小琴夫妇是‘最美江东人’,也想说两句,他们确实配得上这个称号,宁波很难找到比他们更好的保洁员了,街坊邻居都支持他们。”

昨天一大早,家住华严社区金鹰小区的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激动地说,这对忠厚、善良的夫妻不但给社区带来清洁,还带来温暖。

周先生的电话源于本报寻找“最美江东人”活动,在前天的稿件《修理工,保洁员,社区干部请给这些小人物多一些掌声》中(详见本报宁波城市11月5日N3版),网友@五六七八来杯酒推荐说,他们金鹰小区有这样一对清洁工夫妇,在小区做了28年保洁工作。楼道哪里有破损,他们会及时修补;路面哪里有坑洼,他们就会找来水泥把路修平。路面总是清清爽爽,墙面上找不到一块“牛皮藓”。

一对从事社区保洁工作的夫妻,有人热心举荐,还有强大的“粉丝团”,他们身上究竟有何魅力?昨天,记者到金鹰小区一探究竟。

保洁员兼职水泥工,小区昨天添了石桌石凳

从华严社区东二门进去,便是金鹰小区。小区由10幢居民楼组成,有400多户人家,这个小区里的卫生,由钟友苗、何小琴夫妇负责。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这里,小区路面整洁,扫视一圈,没看见烟头、废纸。

在华严街33号楼下,六七位居民正热闹地围着个桌子聊天。

“以后可以来下棋。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当饭桌用起来哩,边吃饭边晒太阳。”原来,这个一米见方的石桌,是昨天刚“竣工”的,边上还配了两个圆柱形石凳。

居民们说,石桌石凳是小区保洁员钟友苗造的。

华严社区是老小区,居民围坐聊天时没有休息的地方,老人们不得不经常从家里搬来椅子,坐着聊天。

看到这种情况,水泥工出身的钟友苗,平时打扫卫生时,搜集了可利用的原材料。前几天,觉得原料凑得差不多了,工作之余他便忙忙碌碌地施工,两三天后,石桌石凳出现在居民眼前。

石桌对面是一家副食品商店,老板娘姓陈。她告诉记者,钟友苗造个桌子一点都不稀奇,小区里的路面,只要有破损的地方,他一看到,马上就会主动修好。

她指着店门前小路上的补丁,花坛下专门为汽车修的缓坡说:“都是他修的,好多问题我们自己都没发现,就被修好了,有这样的保洁员,我们觉得特别幸运,这对夫妻绝对是‘最美’江东人,是最美最美,加上三个、六个‘最美’都不过分。”

老小区物业费缴纳率达96%,只因为他俩的贴心服务

在金鹰小区的垃圾房门口,记者找到了这对夫妻。钟友苗黑瘦,穿个蓝色大褂,戴一顶橙色帽子,何小琴个子不高,穿一件蓝色短袖工装。

他们正在清运垃圾房里的垃圾,钟友苗不断地将一袋袋垃圾扔到车上,何小琴站在车旁,扫起掉落在车外的垃圾。

待他们装完车,记者走上前去,告诉他们,邻居们认为他们是“最美江东人”。两人不好意思都憨笑起来,说不出什么。

20号楼居民王阿菊正好路过,听到记者的话,她急忙走上前来说:“他们就会干活,不怎么会表达,他们真的是好人,我们很多居民交物业费都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是对他们的劳动成果的肯定。”

王阿菊说,何小琴在这里已经工作了28年,钟友苗以前是水泥工,来打扫卫生也有十多年。这么多年来,他们一直坚持早上三点多起床干活,晚上六七点收工回家,遇到特殊天气,还会起得更早。

今年初,下了场大雪,热心的王阿菊早上五点左右起床,想为马上要去上班的邻居们扫条小路出来,结果她下楼后,看到一条条蜿蜒的“小路”直通小区大门,原来,钟友苗和何小琴凌晨两点多就起床工作了,又铲又扫,天不亮就为居民打扫好出行的路。

华严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金鹰小区物业费缴纳率达到96%左右,在老小区很少见,这和保洁员的辛勤付出有直接关系。曾有居民交物业费时坦言,其实对物业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但保洁员夫妻提供了这么好的环境,不好意思不交。

30岁的儿子准备结婚了,想帮他租间房

金鹰小区喜欢这对保洁员夫妻,不仅因为他们兢兢业业工作带来的舒适环境,还因为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地帮助他人。

台风“菲特”期间,看着没膝的积水,租住在12号楼下车库内的张奶奶犯愁了。她今年90岁了,车库没有卫生间,她平时大小便用痰盂,再把痰盂倒到公厕,虽然只有几十米距离,但在没膝的积水中,她寸步难行。

没想到,有积水那几天,何小琴都会准时地出现在她家门前,帮她倒痰盂,“多亏了扫地的小娘,每天早晚帮我倒,也不嫌脏。”她说。

经过多年相处,钟友苗、何小琴和居民的关系像亲人一样,他们帮助别人,也有很多居民帮助他们。

“我们没有医疗保险,平时一有感冒、头疼,大家就送药。衣服、日用品、米、油、香烟、水果等,总有人送给我们。”何小琴说:“有人边说‘辛苦了,辛苦了’边往我们手里塞东西,也有人悄悄放在我家门口,我们都不知道是谁送的。”

钟友苗说,其实他出去做水泥工可以多赚些钱,但舍不得大家,便决定一直在这里做下去,一直到做不动为止。

夫妻俩说,目前生活很满足,眼下只为儿子着急,三十岁了,准备结婚,如果能在江东或者江北租到一间价格实惠的房子就好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