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从业主变身物管,他用有求必应赢得口碑

2014-04-03 17:40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在御景华庭小区,65岁的李正才有两个身份,他既是小区的业主,同时也是小区物业公司聘请的管理者。从业主转身为物管,老李用有求必应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口碑。从管理自家小区,到代管其他小区,物管这本经,老李越念越有信心。“既然收了居民的物业费,就要想方设法把居民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老李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小区面临失管,他挺身而出挑重担

2011年6月,御景华庭小区的物业公司因收不上物业费,准备撤场时,老李挺身而出,主动表示愿意出面管理。“这么大的小区,要是没有物业来管,不就乱了套了。”身为小区业主的老李深知物业管理对于全小区近340户居民的重要性,“我自己就是这个小区的居民,就算是为了自己,也要把小区的物业管起来。”

物业公司同意了老李的提议,聘请老李为御景华庭小区的管理者。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走马上任后的老李着手解决小区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小区的围墙原先用的是铁护栏,由于常年风化,已经锈迹斑斑,一敲就断,小区的治安存在隐患。此外,小区有四栋楼的外墙瓷砖持续脱落,影响了楼体的美观。

准备材料、一家一户找居民签字、一趟一趟跑住建局,为了申请到住房维修基金,老李不知道费了多少神,遭遇了多少冷言冷语。但如今来到小区,砖头砌起的围墙让居民们不用再担心治安问题,四栋楼的外墙瓷砖也都已经重新贴过。

办妥了这两件大事,小区居民切实体会到了老李的用心,原本不愿缴纳物业费的居民也开始主动交钱了。在老李管理小区的两年多时间内,物业费的收缴率达到了80%以上,物业公司也得以扭亏为盈。

服务得到认可,其他小区慕名前来

“我们从居民那儿听说,老李把御景华庭小区管得很好,我们也算是慕名前来,委托老李把辖区内的一个失管小区管起来。”七里甸街道四圩社区城管、城建工作负责人张翔介绍说,月亮花苑是辖区内的一个老小区,2011年年底完成物业全覆盖改造后,社区得知老李做事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特别邀请他代管月亮花苑小区。

前年夏天,月亮花苑小区3号楼和5号楼之间的化粪池出现外溢,臭气熏天。老李赶忙找来清粪队,但价格核算下来需要5000多元。考虑到老小区物业经费有限,老李和保安两人亲自上阵疏通。

当年大年三十晚上9点多,月亮花苑小区3号楼404室的居民家突然停电,老李顾不上和家人一起守岁,赶紧联系电工后赶到居民家中,为居民在大年夜送去了光亮。

赢得居民口碑,他靠的是有求必应

“老李这个人,真是不错。”家住御景华庭小区4幢302室的严凤翔一提起老李,止不住地赞叹。严凤翔说,前两天晚上11点多,突然发现家中的门锁打不开了,打电话给老李,已经睡下的老李二话没说就帮忙联系开锁的师傅。“只要在他能力范围内,老李都是有求必应。”严凤翔感慨道,“这几年要不是老李,小区早就乱套了,真希望他能一直做下去。”

有求必应,是老李一贯的做事风格,也是老李能把小区物业管理好的经验所在。“业主有事找到我,是对我的信任,只要我有能力,都应该尽力帮业主解决好。”老李说,自己本身也是业主,换作自己向物业反映问题,也希望物业能够及时帮忙解决。

小区停车位紧张,居民有了矛盾,老李没少在中间打圆场;楼上楼下居民因为下水道堵塞发生矛盾,老李连续几晚上门协调;为了维修一个单元楼的门禁呼叫系统,老李跑了七八家公司。老李为小区大大小小的事务跑前跑后,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

实际上,老李是我市一家国有企业退休职工,2800元的退休工资足够他和老伴生活。家人不止一次地劝他不要再干了,虽然物业公司每月会支付老李1200元的工资,但在家人看来,老李的付出实在是太多了。但老李还是选择了坚持,“要是小区真没了物业,成了失管小区,我们住在里面的居民不就遭罪了吗?所以物业的工作即使难做,也会继续干下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