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假如我是一名业主

2015-03-17 18:44 来源:开元物业 阅读:人评论

A-A+

(文/陈芬)“顾客就是上帝”、“客人总是对的”,相信开元物业的服务人员都牢记于心,且奉为信条。美国现代酒店之父斯诺特勒普说过:“酒店从根本上来说,只销售一样东西,这就是服务。”当然这“服务”指对来往客人全方位的服务。面对客人面对面的服务最能直接体现服务水准。酒店或公寓的硬件装饰,服务人员的仪表礼节,只是表面的东西,真要使“上帝”们满意而归,服务技巧至关重要,首先就是要揣摩客人的心理活动。知道客人心里想什么,你的服务才会得到客人由衷的满意。

在这里我假设我是一名业主,我最想要什么样的服务:

假如我是一名业主,我很希望在我走进会所时,迎接我的是热情的笑脸,温馨的气氛,保安人员能为我开车门,向我问好,我要出门的时候向我有礼貌的道别。甜美的微笑,亲切的话语,优雅的服务,会使我内心深处感到:这里的员工是有礼貌、有素质,这里的管理是一流,这种美好的印象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假如我是一名业主,我很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名字,最好也能记住我的职务,那样叫起来比较亲切,听起来比较舒服,让我感到这里的员工都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如果你能记住我的生日、爱好和习惯,我会非常高兴,让我有家的温馨感觉。

假如我是一名业主,请你不要对我那么死板,我不喜欢听“对不起,这是我们公司的规定”之类的话,这样会让我觉得我在这里胡搅蛮缠,即使我情绪不佳,态度不好,若你能变通地委婉解释、劝说,我想我在气愤也会有所收敛。

假如我是一名业主,我希望我所到之处环境是清新、干净、舒适的,服务是温暖的,能够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我,为我解决我遇到的难题,我会感谢你们的服务,为你们的精神所感动。就算不能为我解决问题,看到你们辛苦地为我忙前忙后,我也会产生感激之情。因为我需要的就是实实在在的服务。

我相信换位思考后,我们更清楚业主的真实需求,这样我们的服务也从被动化为主动,满足业主的需求服务,才能感动业主,提高业主满意度。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