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东莞黄江某小区物业班长拾现金31万归还失主

2015-04-07 08:52 来源:东莞时间网 阅读:人评论

A-A+

平时月薪仅几千,一次就捡到31万元巨款,不仅没有据为己有,还主动归还失主并谢绝现金酬谢。3月7日,黄江镇中惠珺庭小区物业班长靳小强用自己的良知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篇东莞好故事。为进一步弘扬正气,传播社会正能量,市房管局将靳小强先进事迹分别记入个人和所在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个人和企业分别加诚信分2分。

巡查时捡到巨款当即上交

3月7日傍晚,靳小强和往常一样在小区进行巡查,当他来到监控室时,发现外面停车位放着一个包,确定是有人遗落的之后,靳小强打开包来,却被满满一袋子的现金给吓到了。“这么多钱我也不敢动,肯定是有人大意落下了,我赶紧通知主管,上报情况。”靳小强回忆道。

主管得知情况后告诉物业服务中心前台人员,要是有人来找包,就直接找他。当晚7点,丢失了钱包的业主果然找到了物业办公室,说出了丢失钱包的时间和包内的金额,得到证实后,钱包物归原主。

巨款失而复得,该业主当即拿出一扎现金要感谢靳小强和主管,二人却觉得这是分内之事,婉拒了失主的好意。

市房管局奖励诚信分2分

中惠珺庭的项目经理王海东告诉记者,靳小强拾金不昧的行为为公司增光不少,值得肯定,公司将对他通报表扬,同时给予一定的经济奖励。

而市房管局作为物业公司的主管部门,对此行为也充分肯定,并在官网上贴出了对靳小强的通报表扬。为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构建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该局根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物业服务行业信用档案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将靳小强先进事迹分别记入个人和所在物业服务企业诚信档案,个人和企业分别加诚信分2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