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开元物业环境部积极开展绿植养护,确保园区美化效果

2015-07-31 18:18 来源:开元物业 阅读:人评论

A-A+

(文/苏丽霞)时值盛夏,绿化苗木步入生长旺季,也进入了病虫害易发时期。针对天气变化情况,开元物业海南分公司办公区服务处积极做好草坪整形修剪、抗旱浇水、病虫害防治、清除杂草等措施,加强夏季绿化养护管理,确保绿化美化效果。于是办公区服务处环境做了以下养护措施:

一、加强苗木常态化管护。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水分蒸发量较大,环境部员工对绿化实施早晚两次喷淋式浇灌,确保植物成活生长所需水分和叶面清洁。

二、强化园区草坪、绿化带绿植修整、修剪工作。坚持对草坪进行修整,并及时修剪绿化带的绿植,保持草坪和绿化带绿植整洁平整。对影响交通安全的植被实施整形修剪,及时去除枯死枝、折断枝、病虫枝及下垂枝,消除绿化安全隐患,有效维护绿地景观效果;对遮挡行道的树枝进行修剪,确保通行视线良好。

三、做好绿地清杂、病虫害防治工作。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清理绿地内枯死植物、杂草、石块等各类垃圾,保持绿地清洁;同时做好病虫害监防,尤其加强食叶害虫的防治。加强行道树病虫害的监控调查,购置防治药品器械,喷洒农药,提前做好苗木病虫害预防,保证行道树生长效果。

四、做好雷雨台风天气排险工作。制定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密切注意天气变化。随时清理处置影响通行、安全的乔木,扶正并加固倒伏、歪斜树木,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