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龙湖物业“黑马”传奇用口碑打造

2016-10-26 14:33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龙湖物业“黑马”传奇用口碑打造

作为物业中的“黑马”,龙湖物业是龙湖业务全过程管理的重要一环,是龙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善待你一生”理念直接的体现。物业对于购房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业主愿意掏更多的钱住品牌物业的小区是因为他们的各项服务平均都在水准之上。品牌优势反过来可以增加单位房屋的出售价格,比如绿城房价相对较高却有一批忠实粉丝,同地段万科的房价高出周边20%。另外,品牌优势还体现在物管人员本身对于品牌的认知度上。虽然中海物管人员的工资不低,但万科、龙湖和绿城的员工显然对于自己公司的品牌认知度更高一点,颇有一种“我是XX员工我自豪”的味道,这反过来又能提高小区物业管理的水平。

龙湖某个小区住宅楼外墙出于美观考虑,设计了一个铝合金的隔扇,从一楼到高层都有。小区安防班长发现后给工程负责处打电话,认为这个设计不安全,怕不法分子会顺隔扇爬上去作案。于是管理层开始讨论,想出来的都是笨办法—在外面加铁丝网,但肯定影响美观;或者改成竖向设计,但成本又很高。后来,客服的基层员工在讨论时,有一位员工提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建议—那些隔扇板是用螺丝钉固定的,那么能不能把螺丝钉拧得松一点,这样并不影响美观,但如果不法分子爬上去就会掉下来,这基本上没什么改造成本—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创造力。

在龙湖物业有一条企业文化用语叫“快乐工作、快乐生活”,除了倡导员工要快乐,企业也创造各种条件让员工快乐。甚至,连减轻员工的工作强度,改善工作环境,让员工轻松体面地工作,也成了龙湖物业多年的管理提升目标。

在改善环境和生活方面,龙湖的每个项目都配备有员工活动室,在住所配有微波炉和冰箱。在网络时代,门岗和员工宿舍还配备了WIFI,让年轻化的员工团队能在闲暇之余在网络上释放压力。龙湖物业每个月都有员工自愿选择参加的成长沙龙,沙龙主要是才艺培训或知识技能培训,此类由公司提供学习机会,但对员工参与没有强制性要求的做法,也透露出龙湖物业这家公司对员工的信任及授权式的管理方式。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