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碧桂园签约金阳地产 跑马重庆物业江湖

2016-11-30 08:54 来源:重庆商报 阅读:人评论

A-A+

商报记者 谭亚 刘翰书

前日通过物业板块业务的打包整合,在重庆深耕近20年的金阳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全国知名房企碧桂园走在了一起。

“从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开始接洽,差不多谈了接近一年时间。”29日上午,金阳地产董事长刘达平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这次合作经历的时间跨度相当长,双方是在充分了解和信任的基础上,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的。

全面接管金阳地产物业

刘达平透露,28日正式签约后,双方的合作即刻生效。此次签约,标志着碧桂园物业将全面接管金阳地产的物业服务,今后,金阳地产旗下所有项目的物业管理服务也将得到全面升级,迈向新的台阶。双方将注册成立一个新公司,来推进合同上的业务。

“采用的是股份制形式合作。”刘达平向上游财经透露,也就是说,金阳房地产开发公司旗下的物业公司,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接受碧桂园物业的加入,金阳的物业板块将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根据地”。

虽然金阳和碧桂园方面均拒绝透露具体的股份转让细节,但可以确定的是,碧桂园在物业开发板块业务上,将拥有绝对主导地位。

又填了一块“五彩拼图”

碧桂园物业目前已在内地“操盘”数百个项目,对其自身来说,拿下金阳物业旗下项目的物业综合经营权,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扩张又填上了一块“五彩拼图”。毋庸置疑,与金阳物业的牵手合作,为碧桂园洞开西南市场提供了一块有力的“跳板”。

昨日,碧桂园物业四川区域总经理袁新辉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合作极具互补性。作为国内物业优质服务商,碧桂园掌握的一整套先进的体系、科学的流程和科技手段等,都将借此引入金阳地产旗下的物业项目。

袁新辉表示,此举是双赢的。通过合作,金阳更多业主可享受到五星级物业服务;对碧桂园而言,这也是一次做大规模,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积极尝试。

“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直辖市和战略新兴城市,一直是碧桂园关注的重点。”袁新辉介绍,目前碧桂园在重庆主城拥有碧桂园·海昌南山澜和碧桂园·嘉誉两个项目,此番与金阳物业公司的合作,从战略意义上讲,对碧桂园更好地进驻重庆主城、服务山城市民也有不可小觑的作用。

业内声音

品牌房企入局社区

商业物业或成趋势

“目前,合作方式有利有弊,但显然积极的一面更突出。”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碧桂园物业和重庆金阳物业合作,基于碧桂园拥有较强品牌力,金阳拥有优质物业等背景,合作有利于以“轻”资产达成优势互补,实现双方的战略布局。

随着碧桂园物业团队的介入,金阳公司现有的物业资产势必会进入一轮全新的优化升级,而这也将为碧桂园物业在西南地区的综合经营上积累实战经验和能力。

严跃进分析,不仅是碧桂园,目前,万科等企业也开始加快入局社区商业物业的服务体系,碧桂园和金阳的合作是一次有意义、有想法的积极尝试,而这或将成为房企之间整合资源、共谋发展的一种趋势。不过,这其中也可能滋生一些问题。在经营成本方面,随着碧桂园物业的接手,对一些老旧小区而言,潜在运营成本或将抬高。另一方面,这种合作模式的可复制性到底有多大,对碧桂园这类企业的持续布局也至关重要。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