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35岁吸毒男家庭破裂 物业经理为浪子筑巢三年

2017-02-27 14:21 来源:常州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2月20日,家住新北区孟河镇的章军(化名)戒毒成功,低头走出宜兴市戒毒所大门时,看到了王华清充满期待的眼神。“王总……”章军哽咽了,王华清挥挥手,让他上了车。回到孟河,王华清陪他洗澡、理发,给他买了一身新衣服,安排他住进了自己公司的宿舍。

王华清是常州市新孟物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小河社区居民,古道热肠的他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吸毒青年章军之间的故事,早已成为社区佳话。

35岁的章军曾经有一个幸福的家,但因交友不慎,染上了吸毒恶习,导致妻离子散,父母不认,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者”。2013年9月,章军戒毒归来,家里压根不让他进门。王华清听说起此事后,立马找到他,把他招聘到自己公司做保安,还自掏腰包给他购买生活用品,安排住进物业办公楼。当时,有人劝王华清:“这个孩子吸毒已经成瘾,改不好了,你收留他,不是没事找事吗?”王华清却说:“这种人要是没人管,早晚死路一条。我收留他,是在挽救他,替社会分担一些责任。我相信章军会明白这个道理的。至于他能不能改,就要看他的决心。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章军事后得知,非常感激王华清,当面保证会好好工作,改掉恶习。

在王华清无微不至的关心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章军也确实工作努力,不再沾染毒品,但可惜,他最终还是没能抵御住毒品的诱惑,复吸了。“当时快过年了,手上事情太多,一段日子没留意他,他就又和吸毒人员混到了一起。”王华清告诉记者,那是2016年底,章军和另外5人在聚众吸毒时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被送到强制戒毒所。在戒毒所,章军想起了王华清对他的关心和照顾,觉得辜负了他的一片苦心,托管教给王华清打电话,希望王华清能去看看他。

王家人得知后,劝他:“在章军身上你已花费了这么多精力,他还是辜负了你的期望。如今他家里人都不去看他,你又何必再操这份心呢?”可王华清不顾家人的劝说,驱车上百公里,到宜兴市戒毒所探望章军。戒毒所负责人都不相信,无亲无故的人会来探访一个“瘾君子”。在王华清的反复解释和小河社区的电话证明后,负责人才让王华清探望了章军。事后,管教民警感慨道:“你们单位领导这么远来看你,你要好好努力,彻底戒掉毒瘾,才能对得起他啊!”章军当场痛哭流涕。临走时,王华清语重心长地对章军说:“路是自己走的,人要有恒心,你要好好努力,彻底和毒品决裂,出来后还到我公司上班。”章军表示,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和毒品决裂。

强制戒毒两个月,王华清去看了他4次,每次都鼓励他要好好戒毒,争取早日过上正常人的生活。每次去,他都会给章军带上很多生活用品,并留足他的生活费。章军说:“在戒毒所,我的父母亲人都没来看过我一次,王经理和我非亲非故,一次次来探望我,比我的家人还要亲,我要是不好好戒毒,还算是人吗?”

2月24日,章军开始在物业公司上班,每月工资1800元。每天,王华清都让他跟着自己吃饭,晚上回宿舍睡觉。王华清还掏1000元帮他办理了居民医保。章军说:“我很感谢王经理,没有他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一定不会辜负王经理对我的好,远离毒品、好好生活!”王华清说,只要章军能有恒心,彻底和毒品决裂,洗心革面做人,自己还会一如既往帮助他,让他重新回归正常的家庭生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