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物业经理顾培俊:勇夺精神病患者斧头

2017-06-06 14:07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面对举着斧头乱砍的精神病患者,他毫不畏惧,上前夺下斧头。“再危险也要保护好自己的业主。”他说。

他就是溧水区阳光家苑小区物业经理顾培俊。

去年7月1日,顾培俊来到阳光家苑当上了物业经理。在这之前,阳光家苑常常发生电瓶车电瓶失窃事件。而从去年7月1日至今发案率是零。“在我来之前,小区的物业费最多收到30%,今年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了90%了。”他告诉记者。

视业主为亲人,这是顾培俊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基本理念。

有一次,正在工作的顾培俊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顾经理,您快过来啊,8幢有人拿斧子正在砸门呢,我们很害怕,都不敢出去。”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电话,顾培俊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带上保安队长冲了出去。

赶到现场的顾培俊发现,事情远比想象中的糟糕。据8幢部分业主反映,正在歇斯底里砸门的是8幢一业主的哥哥王某。由于王某患有精神疾病,最近与其弟一家发生了家庭纠纷,便扬言要拿斧头砍死弟弟全家。

“砰……砰……”斧头砸在门上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凭借多年物业工作经验,顾培俊一边要求保安队长疏散周围围观群众,自己一边冲了过去。

因为有精神病史,王某乱砍一气,其弟弟的妻子后脑勺已经中了一斧子,血流不止。“如果等警察来处理,可能会有更多无辜的人受伤,这个时候只能强攻了。”顾培俊说着,毫不迟疑冲了上去,夺下了王某手中的斧子,自己却不幸中招,头顶被砍出一条近5厘米的口子。

事后,小区居民代表将一面写有“贴心管家 忠诚卫士”的锦旗送到了顾培俊手上。居民薛仕成说:“小区有这样的物业经理,我们住得安心!”

本报记者 许震宁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