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金秋9月,中海的小区充满了人情味……

2017-09-29 11:46 来源:中海物业 阅读:人评论

A-A+
金秋9月,中海的小区充满了人情味……
金秋9月,中海的小区充满了人情味……
金秋9月,中海的小区充满了人情味……

近年来,随着人们服务意识的觉醒,不少服务意识较差的物业公司饱受业主诟病:反映问题解决不及时、服务态度恶劣、小区环境脏乱差等,都可能造成两者间的矛盾。于是,对于不少物业公司来说,业主最好不提什么要求,这样便可以尽量减少摩擦。所以,中海物业自8月中旬以来开展的“敲门计划”行动,便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他们不仅对上万名业主进行意见收集,而且主动找问题、解决问题,对于一些业主提出的细小问题也毫不含糊,不惜以高消费、高标准来达到业主的要求。在这期间,中海地产旗下的多个社区业主也表现积极,于是,金秋的岛城,一场物业和业主共同“找问题”的行动就这样开始了……

敲响上万名业主家的门收集排查小区问题数百个

8月中旬的青岛,尚处于高温时节。中海的“敲门计划”在一个普通的早晨开启。这天,家住中海国际社区的冯先生家首先响起敲门声。上门的物业工作人员递给他一份调查问卷,并询问了他对于小区物业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其实我对物业的服务还是很满意的,但是今年夏天青岛降雨量比较大,地下车库一直比较潮湿,有的时候还会有积水,所以希望工作人员能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

冯先生提出这个问题几分钟后,相关工作人员已到达地下车库现场查看情况,并开启了地下车库的风机和除湿机。 “当时带队的领导跟我承诺,以后保洁人员会重点注意我家的车库,遇到阴雨天有积水就及时清扫,对于这个解决方案,我十分满意。 ”

其实,这只是此次“敲门计划”行动中发现的其中一个问题。作为一家有担当的物业公司,中海物业本着为业主服务的宗旨,主动在中海紫御观邸、中海银海一号、中海临安府、中海国际社区、中海清江华府和中海森林湖等多个项目寻找问题、排查问题、解决问题。期间帮业主疏通下水道、为地下车库入库门安装门禁、对垃圾桶进行框架围合……在收集的上千条意见和建议中,问题解决率高达90%,收获业主的一致好评。

这俩小区业主表现最积极提出的建议都很“在理儿”

中海地产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总表示,本次“敲门计划”之所以收效甚大,与业主们的积极配合是分不开的。 “在入户调查的过程中,每位业主都十分认真地填写我们的调查问卷,并对我们的物业管理工作提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有业主反映小区地下车库入口处,司机鸣笛情况扰民,建议我们安装警示标志;有业主反映小区道路上有地砖破损的情况,建议进行维修;还有一些业主则提议在园区内安放一些小雕塑,增添童趣……经过后期的讨论,这些意见都被我们采纳,并进行了后期的改造。 ”

在此次行动中,“明星小区”中海临安府的业主表现尤为积极。业主胡女士反映,小区外有一处长期堆放垃圾的区域,夏天温度高时,会散发出比较难闻的气味,同时影响小区观感。此处虽然属于市政垃圾清运范围,但中海物业还是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清理。另外,该小区的业主吴先生也提出了一个大家普遍十分关注的问题,那就是小区地下车库进单元门时没有门禁,人员随意进出不安全。针对这个问题,中海物业即刻做出响应,安装门禁,目前已基本安装完毕。

此外,据中海国际社区潘先生反映,小区内垃圾桶偶尔会有垃圾外溢的现象,针对这个情况,中海物业用防腐木对垃圾桶做成框架,对垃圾桶进行了围合,既有效防止垃圾外溢,又起到美观的作用。目前中海物业正在对其他小区做垃圾围合,后期将保证旗下各个小区都能做到社区美观。

“敲门计划”将成常态化工作业主赞中海物业是“一股清流”

中海地产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总表示,“敲门计划”使中海物业发现了诸多平时发现不了的问题,也积累了众多物业管理的经验,有助于服务品质的提升。 “这个活动我们将一直持续下去,争取将走访变成常态化,高效、认真地落实业主提出的合理诉求。今后中海物业还将开展各类社区服务活动,让业主真正融入到建设美好社区的过程中来。 ”

相对于中海物业来说,此次收益最大的当属广大业主了。中海银海一号业主许先生表示,一个多月以来,他亲眼目睹了中海物业为业主付出的心血,十分感动。 “住在这么有人情味的社区里,我觉得自己很幸福。”而中海清江华府的业主冯女士则表示:这样的物业公司,不讲面子,只干实事,是地产界的一股清流。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