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特斯联亮相国际物业博览会:在IOT+AI时代打造智慧共享生态圈

2017-10-18 16:01 来源:特斯联 阅读:人评论

A-A+

为集中展示物业管理行业在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进程中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成果,探讨供给侧结构性背景下行业发展的新路径,10月11日~13日,由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首届国际物业管理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特斯联亮相国际物业博览会:在IOT+AI时代打造智慧共享生态圈

本次博览会首次面向国内和国际两个市场,通过“博览会 + 论坛+ 配套活动”的多维视角,打造独具品牌影响力的行业会展和交流平台。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房屋安全与物业处调研员刘政,中国物协副会长周心怡,中国物协副会长、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曹阳,中国物协副秘书长余绍元,中国物协标委会常务副主任、中航物业总经理刘文波,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吕维,深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监事会主席、深圳华佳宏物业总经理侯亚军等代表出席了本次博览会论坛。

作为物业管理行业的顶级行业会展平台,本次大会除了万科、长城、金地、中航、招商、天安等物业企业代表, 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兴起,本次大会出现的“新面孔”:中国最大的城市级智能物联网平台公司——特斯联科技亦备受关注。

“近几年来共享经济已经席卷各行各业,并产生了巨大的乃至颠覆性的影响。 从出行领域的共享单车到共享汽车,从共享住宿再到共享办公,新的共享经济实践者不断涌现,改变着社会资源的配置方式和人们的生活、消费模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为资源的“使用权”而非“所有权”买单,共享经济的模式已在深深影响着我们的观念和生活。” 特斯联科技广州公司总经理贺轩麟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以“IOT+AI时代如何打造智慧共享生态圈”为主题在“共享经济与社区平台”环节进行了主题演讲。

特斯联亮相国际物业博览会:在IOT+AI时代打造智慧共享生态圈

“在特斯联看来,物业服务的物联网数据应用刚刚开启,可视、洞察、预见是必经的三个阶段。用不了多久,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将成为物业高品质服务标配。”贺轩麟在演讲中表示,共享办公业态拥有发展智慧化办公方向的天然优势,随着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在行业的不断渗透,联合办公未来必定将沿着从传统办公、智能办公再到智慧办公的方向前进,从信息与数据的积累方面出发来搭建一个共享组合平台,出现很多与智慧办公有关的产品,形成一个完整的智慧物联网生态圈。

据贺轩麟介绍,与众多传统物业公司有所不同,特斯联以建筑管理和综合城市管理为突破口,将IoT与AI技术成功应用于多场景解决方案中。在谈到选择以此为突破点的原因时,贺轩麟表示,特斯联要打造的是完整的楼宇运营智能生态圈,以资产管理为入口,通过资产管理类业务切入多元产权写字楼生态圈,形成包租、中介、托管与联合办公共生共荣的业务格局,同时利用公司强大的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办公楼宇进行全面的设备改造,通过ABAS BI超级楼控、易企在线线上平台,智慧通行及停车平台,全面布局楼宇生态。

由于切入点和面向群体不同,特斯联在AI应用方面并非以单一技术和硬件作为载体,而是选择了以“IoT+AI”为中心的软硬件结合及多场景联动作为其核心产品和服务——当每一楼宇系统接入后,都将成为一个连接节点,随着业务的迅速发展,一个个智慧的“未来建筑”不仅将形成一张庞大的网络,同时,随着每天与千万级人口C端用户的高频互动,获得几何级增长的海量数据。

而特斯联拥有行业绝对领先的智慧楼宇操作系统ABAS BI,不仅能够将人力、设备、能源、通行与停车管理等运营数据,与楼宇自有信息技术系统互联互通,形成一个高效低耗的智能化楼宇管理平台;同时,ABAS BI操作系统相当于建筑的“大脑”,可以实时采集建筑运行各个方面的数据,并通过对海量建筑数据的采集、清洗、存储、传输、运算以及深度学习形成对楼宇的智能化控制,实现自动化运行。

贺轩麟表示,基于分布式云端架构并可接入第三方应用,ABAS BI在未来将成为未来建筑领域的人工智能系统操作平台。目前,该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广州正佳广场,北京诺金酒店,郑州千玺广场,武汉绿地中心,重庆大融城等众多城市地标建筑中。

目前,特斯联核心业务除了未来建筑外,未来城市和未来金融也是其战略版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三大业务有机结合,协力打造的一个未来城市智能大脑:“未来建筑”打通城市各个基本建筑单元的连接, “未来城市”则是基于未来建筑业务作为核心节点联结而成的一个更多维度的场景,以点带面打造城市级移动物联智能平台。而“未来金融”则通过技术手段,创造了金融资产,开发创新金融产品,一方面助力“未来建筑”及“未来城市”项目的快速落地和扩张,另外一方面开创新的变现场景,成为撬动庞大行业应用市场的最佳杠杆。

今年年初,随着业务快速发展,特斯联正式提出了“建筑生命体,城市进化论”的品牌主张,并宣布了未来建筑、未来城市和未来金融“三大未来”业务板块的战略发展路径。随后在7月,特斯联宣布完成总额超5亿人民币A轮融资,创下国内移动物联网行业最大融资额。本轮融资由中国光大旗下基金与IDG资本,中信系产业资本以及其它战略投资人共同完成。

特斯联亮相国际物业博览会:在IOT+AI时代打造智慧共享生态圈

截至2017年8月,特斯联已达300余人规模,其中,研发团队有国内外顶尖工程师150余人,获取及申请中专利约300项,并在全国范围完成智慧项目逾7000个,累计覆盖面积近6亿平方米,服务超千万人口畅享智慧生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