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物业吗?我现在头特别晕,能否送我去医院?”

2017-11-08 09:20 来源:沈阳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吗?我现在头特别晕,能否送我去医院?”

“是物业吗?我现在头特别晕,能不能送我去医院?”11月6日晚,家住在于洪区中海城阿尔卑斯园区87岁的刘大娘刚刚睡下,忽然感到血压急速蹿升,并伴有严重眩晕。在联系不到儿女的情况下,老人向物业求助。

紧急 物业接到老人求助电话

6日21时29分,中海城物业监控员李明彩正在监控室值班,值班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李明彩接听电话,里面传来了一位老人的声音。原来,居住在阿尔卑斯园区的业主刘大娘突然感到血压急速蹿升,脑部眩晕严重。因为没有联系上儿女,她便想到了物业,并向物业求助。李明彩两次确认老人情况及门牌号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紧急致电园区安管主任孔昭权。安管主任孔昭权当夜并不值班,一听到这个消息也是十分焦急。来不及多想,立刻联系了值班副主任刘会利,两人迅速赶往刘大娘家,并开车将老人送往附近的医院。

深夜 带老人看病再送她回家

经医院诊断,老人患有血栓,建议住院治疗。因为还未联系上儿女,加上老人坚持要回家,医院先为老人打了点滴。在医院的这段时间里,孔昭权和刘会利一直陪护在老人身边,打完点滴后,又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此时已经是凌晨1时40分了。担心老人不方便,李明彩一直照顾老人直至老人睡下。7日一早,李明彩再次来到刘大娘家,为老人送上了热粥。对此,老人十分感谢:“多亏了你们,要不我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样呢!”

对话 帮业主解困是物业职责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记者的采访,安管主任孔昭权的回答非常实在。“作为物业工作人员,我们应该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业主有需求,我们一定上。我们也有一句口号,见面打招呼,有事帮一把,这些都是我们的职责。”

同时,孔昭权也表示:“谁家里都有老人,老人出现了状况也都希望有人帮助,这也是全社会应该做的。”

记者感言:空巢老人呼唤社会共爱

当下,空巢老人不断增加,正成为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他们孤独、寂寞,遇到了意外情况无法独自面对,正需要他人的帮助。所以,在这里,我们感谢认真负责的物业工作人员,在老人最困难的时候提供了帮助。除了提醒儿女们多加关心、照顾老人,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空巢老人,让他们不再孤单,在社会的温暖下安享晚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李庆海 (图片由物业提供)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