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物业经理悉心照料七旬老人多年 老人:她就好比是我的亲闺女

2018-03-28 09:31 来源:石家庄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3月6日,省会石岗街道香林庭院小区的居民贾田英亲手将一条红围巾送给了小区的物业经理李颖。贾田英上了年纪行动不便,生活也很孤单,多年来,李颖对她无微不至的关怀照料,让老人感觉分外温暖,在她的心中,李颖就好比自己的亲闺女!

贾田英老人今年已经年过七旬了,家住新华区石岗街道柏南二社区所辖香林庭院小区,平时和孩子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因为身上原本就有疾病导致腿脚不好,贾田英平时只能坐在轮椅上。前些年,她还能自己推着轮椅到小区内散步,找找街坊邻居们聊聊天。随着见的次数多了,身为物业经理的李颖渐渐和老人熟悉了起来,每次只要自己有空,李颖都会主动帮着老人推轮椅并陪她聊天。

可是近几年,随着年纪的不断增长,贾田英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生活也不能自理了,大多数时间都只能躺在床上。白天家人们都要忙着上班,老人平时都是独自在家,吃喝拉撒都在床上,久而久之,贾田英倍感孤单寂寞,情绪上也受到极大影响。一次偶然的机会,李颖得知了老人的情况,她马上来到老人家中探望,并专门留下自己的手机号,嘱咐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和自己联系。

李颖的关怀像春雨一般滋润了贾田英的心,打那之后,李颖每天都会接到老人打来的电话,有时候两三个,最多的时候甚至有七八个。尽管如此,可李颖却丝毫不觉厌烦,她知道老人内心苦闷,于是每次在电话里,她都会陪着老人聊天,拉家常,一说就是半天,直到老人满意为止。有时候,李颖还会把老人接到自己家中做客,喂饭、喂水,甚至还帮老人捶腿、捏胳膊,当老人家中需要人帮忙时,她也会及时上门,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等活计通通不在话下。有一次,贾田英看到李颖身上穿的一件碎花衫很是喜欢,想给她钱拜托她也帮自己买一件,结果李颖二话没说,两天后就拎着一件加肥码的碎花衫亲自上门送给老人,没有收一分钱。

时间长了,李颖和贾田英的故事也在小区里传开了,老邻居们都和贾田英开玩笑说:“您这到了晚年,反倒多了一个好闺女啊!”而贾田英也乐滋滋地说:“这孩子对我就像家人一样,一直以来对我特别照顾,在我心里,她就是我的亲闺女!”

为了感谢李颖长期以来对自己的关怀和照顾,3月6日,贾田英专门嘱咐孩子买来了一条红色的围巾,并亲手送到了物业公司。可接过围巾后,李颖却反手又替老人戴上了。“阿姨,您的心意我领了,但是围巾您戴着更合适,只要您健康快乐,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李颖说。

李颖还告诉记者说,这些年来,他们物业公司一直和居民相处的很融洽,除了贾田英,他们对其他生活上有困难的居民也是倍加关怀,所以居民们对他们的工作也比较满意,这也是让她感到最自豪的地方。“以诚待人,将小区当成自己的家去打理,将居民当成家人去对待,做到这些自然就能得到居民们的认可。”她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