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佳兆业物业丽晶港模式亮剑,全国各省、市领导接踵前往参观调研

2019-04-16 15:39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2019年4月14日,江苏省公安厅、南京市公安局一行60余人莅临丽晶港项目参观学习、实地取经问策,对丽晶港的物业服务模式给予了肯定,并对现场的管理标准给予了认可。

佳兆业物业丽晶港模式亮剑,全国各省、市领导接踵前往参观调研

据了解,2019年1月,在成都市温江区政府组织的2018年度物业小区管理总结表彰大会上,丽晶港项目荣获温江区2018年度“平安示范小区”、“优秀物业企业”、“优秀物业项目经理”奖项,在温江区300余个物业企业中丽晶港小区脱颖而出,获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2019年2月21日,四川省政法委书记及市、区委领导一行到佳兆业丽晶港项目就丽晶港服务模式和平安小区建设工作进行了再次调研,就丽晶港服务模式及现场管理给予肯定。2019年4月3日,四川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成都市市委、温江区区委相关领导、四川省各地市州公安局局长一行100余人莅临温江丽晶港项目参观调研,副省长对丽晶港项目的物业服务模式再次给予了高度认可。继这次参观调研之后,在公安部的推广带动作用下,丽晶港模式引起了公安部及其他各省市的高度关注。2019年4月11日,四川省广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广安市公安系统一行50余人莅临丽晶港项目参观学习。

时不我待 奋勇争先

佳兆业丽晶港小区位于成都市光华大道三段延线,地处光华新城商圈中心位置,总占地15万平方米,楼栋35栋,设计居住20000人。于2008年开始分六期开发,2012年完成全部交付,并由佳兆业物业集团成都分公司管理。在经过近10年的项目运营管理中,佳兆业物业在小区业主心目中取得了较好的口碑。

佳兆业物业丽晶港模式亮剑,全国各省、市领导接踵前往参观调研

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小区外来人口急剧上升,占小区总人口三分之一,业主的各项诉求也在不断增加。针对小区人口多、构成杂、诉求多等问题,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积极探索万人小区的新型管理模式,并与辖区、政府、房管部门的多次沟通,结合成都市针对大型居住小区新型管理模式的试点契机,最终成为“成都市首个大型商住小区综合治理示范点”,并于2018年5月8日正式成立“丽晶港社区”。

智能科技 保佳护航

为了不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与成都市温江区公安分局多次申请协商,投入具有人脸自动识别“一标三实”数据主动采集、信息实时碰撞等功能的智慧平安小区系统,在系统投入使用近一年时间中,通过与设备方的多次沟通协调,不断改进设备的各项优化“人脸识别门禁系统”通过人脸抓拍、人脸识别门禁、智能分析、联网报警等系统的联动,能够实现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追溯。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后,没有登记过的非楼栋住户无法自由进入楼栋。身份登记过程中,系统首先对身份证真伪作出判断,然后通过对比身份证上的人脸图片与真实人脸照片,判断是否人证合一,只有条件都符合,才能做人脸生物识别录入。为达成这一目的,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积极对工作人员进行分组分工,分别成立了小区住户拜访组、小区租户统计组、小区党群工作组。小组结合“一标三实”系统进行逐户上门拜访,取得人像采集信息16990条,其中外来常租业主信息6047条。

佳兆业物业丽晶港模式亮剑,全国各省、市领导接踵前往参观调研

该系统建立以来多次协助查找走失老人及儿童共计5次,并通过系统的运用成功抓捕网上逃犯2名(以上信息由公安机关证实)。2018年,佳兆业丽晶港小区总警情数同比下降39.4%,矛盾纠纷数和网络理政投诉数分别同比下降43.7%和61.5%,入室盗窃等可防性案件连续一年实现“零发案”,小区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

党建引领 美好“佳”园

自“丽晶港社区”成立以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一切”,积极协调配合温江公安和所辖党委、居委会,聚焦风险防控,发动小区机关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社区志愿者和业主群体,参与社区治理和平安建设。这一模式成为了成都市温江区治理样本,在经过近40余次的政府调研和4次大型公安系统及行业的参观后,得到省、市、区公安系统及行业领导的高度认可。

佳兆业物业丽晶港模式亮剑,全国各省、市领导接踵前往参观调研

“党建引领、智慧治理、多元共治”的“丽晶港模式”,为四川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了有益经验,同时也对佳兆业物业的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佳兆业物业将不断发挥榜样作用,担当美好生活领航者,打造行业标杆,营造富有人文情怀的安全、便捷、优质的社区,让“美好”真正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符号将是佳兆业物业未来坚持不懈的追求。

佳兆业物业丽晶港模式亮剑,全国各省、市领导接踵前往参观调研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