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金融街物业战疫情迎复产 新物业人三大制胜法宝

2020-04-27 14:45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2020年4月16日,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播出了一档针对疫情期间物业工作的节目《物业英雄》,影片展现了抗疫背景下无数物业人的默默付出。都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疫情防控期间,正是全国2000万物业人的坚守和行动,推动一系列抗疫政策顺利落地实施,成功在三个月时间迎来社会的复工复产。如此高效的阻击战,离不开当今物业人的三大致胜法宝:职业使命感、科技防控手段与不断升级的服务精神。

业主的安全是物业人的使命

比起冲锋陷阵的医务人员,物业人更像是公众安全的守护者,维护业主安全物业人的使命。正是这种使命感,让无数默默无闻的物业人选择了坚守。他们牺牲了自己的时间和家庭,是为社会创造更多安全的避风港。

金融街物业战疫情迎复产 新物业人三大制胜法宝

坚守在一线的护卫队

比如,对于武汉“金融街第一太平戴维斯”的物业工作人员来说,刚刚就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他们身处疫情的最中心,每天都要面对更高的工作风险。春节期间,本可以选择回家或宿舍隔离的他们,却由五名保安人员组成了护卫队,主动请战抗疫,毅然决然的坚守工作岗位。不仅24小时轮班保洁、值守,甚至大年三十都是在物业中心打地铺度过的。正是因为这样的坚守,才换来了写字楼从疫情开始到复工复产的全面安全。

正如《物业英雄》中,一位物业工作者采访时所言:“我们也怕过,但是工作使然,我们必须要上。”使命感和责任感,已经是当今物业人必备的职业素养。

科技防控的背后,是物业智慧化的脚步

比尔盖茨曾在演讲中提到,病毒比核弹更可怕,因为它更难于防控。面对这种看不见、摸不到却极易传播的 “敌人”,尽可能减少接触显然是比防护更有效的措施。庆幸的是,伴随“互联网+物业”的融合,科技防控手段也成为了物业人抗击疫情的“智胜”法宝,在今年的疫情中得以发挥和运用。

金融街物业战疫情迎复产 新物业人三大制胜法宝

人工智能疫情防控机器人“遛遛”向人群主动进行防控提示

如今,伴随全国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商业物业的防控步伐也要迎面赶上。面对人员集中度高、流量大的写字楼,负责北京金融街核心区的物业公司金融街物业就推进实施了线上登记的方式,通过手机APP就可以完成访客和工作人员登记、统计,降低见面、签字等交叉感染的风险,实现更低风险的复工人群防控。

在这次防控疫情的过程中,我们经常看到物业公司架设的远程测温仪、智能可视门铃、线上健康登记、社区微信广播等智能化管理服务方式。将线下工作线上化和智能化,不仅能够降低风险,还实现了更密切、更高效的社区信息汇报、通达和共享。科技物业,成为了一件让我们战胜病毒的神兵利器。

精细化防控举措,源于不断升级的服务精神

在疫情当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无数物业服务人员在不辞辛劳的坚守岗位,更感受到了他们用心打造的温度服务。防控管理不再“一刀切”,取而代之的是物业人更加精细化、定制化、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过往物业和业主之间的摩擦与纠纷变少了,涌现的是彼此之间进一步的理解与支持。

金融街物业战疫情迎复产 新物业人三大制胜法宝

业主定点有序领取由物业安排统一采购、运输、消毒的物资

在北京金融街物业的漫香林第6区项目中,物业就用更暖心的服务,为业主创造更安心的生活场景。比如在社区公用设施设备的旁边提供一次性专用纸,减少交叉接触的风险;比如主动承接业主日常商品的采购服务,提供统计、打包、消毒、送货一站式服务;针对年长和行动不便的业主,物业还提供定时送货上门、定期关怀问候、定期测量体温的服务,确保这些业主的健康和生活得到充分保障。这一系列服务举措,就得到了当地多位业主的表扬和赞许。

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很多物业工作人员都充当了多面手的角色,他们是宣传员、是保洁员、是卫生员、是联络员、是快递员、是送餐员、甚至还扮演着司机的角色。经过这次疫情,很多业主真切的感受到,这些基层的工作者们,一直用专业和专注的服务精神,赢得了更多人的理解和尊重。

一次来自疫情的“大考”,残酷的考验着我们对于公众卫生安全的防御能力。或许很难想象,在一片拥有14亿人口的土地上,仅仅用时三个月就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在社会结构的末梢,物业人正在用敬业的服务精神、智慧的防控武器、高效的防控行动,抵御了新冠风暴的袭击,为复工复产全面保驾护航。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