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2021-06-08 11:5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他奋楫笃行,实现江西公司服务规模的算数级增长,将全业态的业务版图从省会南昌辐射至江西大部分地市;他敢为人先,带领江西公司在江西省行业内率先开展“红色物业”,成为物业企业参与基层治理的头部典范。先后担任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产业发展研究委员会首届委员、江西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省级两级物业管理专家委员会委员,为行业的变革发展建言献策。

一、锚定公共服务,登入大物业时代

他秉承保利物业的大物业理念,深入领悟大物业的精粹,准确把握市场拓展脉搏无缝贴合客户需求在市拓板块开疆拓土,将业务版图覆盖全业态,承接包括总部基地、电商、健康、创意、物流、制造数个类型的大型产业园项目。

在大数据时代,他通过塑造“智慧场景”为产业园区提供物业服务。依托保利物业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芯智慧”进行智慧安全管理是园区管理的基本保障。从入驻省级产业园——龙津湖总部经济基地之初,物业服务中心就与警方、入园企业三方联动,充分汲取警方对基层社区的安全管理经验,通过“芯智慧”系统,将园区消防管理平台、安防监控平台、车辆管理平台等整体数据打通,实现了24小时园区管理安防全在线,形成立体化的安防监控体系,实现园区安防状态可视、隐患可查、风险可控。物业服务中心还应用人脸识别分析、移动端监控、数据分析、监控溯源等多种科技手段,对进出人员进行全局数据以及特征数据采集共享,并智能跟踪标记人员在园区的行为动线,对异常行为进行研判预警,构筑资讯全连接的平安园区。通过对“芯智慧”系统的功能模块延展,园区还实了PM2.5、温湿度、噪声分贝等环境参数实时监测并上传移动客户端,电梯与消防设施的工作状态随时查阅,发电机、路灯自动开关,路灯根据明暗变化自动调节光照强度、损坏自动报修等智慧场景。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作为江西省首家将无人机运用到物业服务中的物业企业,园区物业服务中心利用以往管理住宅的无人机使用经验,将无人机运用到园区空域与地域的立体巡逻、消防演习、安防宣传与迎宾仪式中,多次为视察工作的政府领导及来访宾客做巡逻演示;并将无人机链入园区的安防监控体系,实现数据链的互通。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借产业园服务积累的行业美誉,他在公服领域成功拓展保利物业首家高校项目——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二、以精益管理做举措,精耕细作服务品质

服务品质常抓不懈。他以极致标准化为先导,深挖“亲情和院”内涵,不断丰富人文服务场景外延,不断刷新亲情服务的温度与社区价值的丰度。多个项目荣膺“南昌市物业管理示范项目”或“优秀”项目, 4个项目荣膺“江西省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外拓项目桃源盛景被营建为省级示范项目更是创造了江西省市拓界的服务范例。香槟项目荣膺乐居财经频道“2020中国物业服务防疫满意度社区100强”。疫情期间,自有住宅项目全部获得了所在社区的表扬信。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荣获多项政府与行业荣誉。在他的谋篇布局下与耕耘下,江西公司实现了省内行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先后荣膺“江西省物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江西省劳动保障诚信等级AAA单位”、“江西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理事单位”、“南昌市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南昌市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示范企业”、“南昌市物业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南昌市十佳物业服务企业”、“南昌高新区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

夯实人力发展基石。未来企业稀缺的不是资本,而是人才。他利用不断完善的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与任职能力体系,亲赴学府,先后引入全日制硕士1名、985大学学士2名、211大学学士2名,较好地充实了人才梯队;组织参加中物协、省物协的职业技能大赛,以开阔视野切磋技能促进交流,不断提升公司人才的软实力。

理论指导实践,著书立说。他利用休息时间,先后在人民周刊网、《现代物业管理》、中国江西网、消费日报等媒体上发表关于项目违建治理与车位管理、疫情下物业的法律与社会体制地位、物业改革中的社区治理与法制建设、业委会选聘物业程序正义的局限与救济等署名文章十余篇,厘清了工作中的问题与适用措施,奠定了日常工作进行精益管理的理论基础。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三、拳拳之心抓党建,打响省内行业红色物业首役

区级政府公开发声,襄赞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他认为,央企保利物业的江西公司与驻地——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南昌,都自带红色基因,血脉相融。依托保利物业的行业巨擘地位,江西公司理应成为行业内首创以“党建引领、市场主导、多方参与、共建共享”为特征的红色物业与首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的风标,积极助力政府与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以红色物业为平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入更多资源,做业主美好生活的同行者。有正确思想自有扎实的行动,南昌市高新区管委会网站与澎湃新闻均以《奉献“真善美和”!南昌高新区首创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予以报道。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江西省首批次成立物业项目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为落实《关于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提高党组织领导下的物业服务管理和社区治理水平,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香槟项目党支部正式成立。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江西省行业首个建成两级“大党委”委员单位,支持社区党组织在城市基层党建中的领导核心作用。2019年3月香槟项目与所在社区成立片区唯一一个联合党支部。中共南昌高新区工委组织部于2019年7月批准时任香槟项目负责人黄楠为艾溪湖管理处大党委委员(兼)。大党委委员所任职的香槟项目自动成为委员单位。香槟项目是南昌高新区乃至南昌市推行管理处“大党委”试点以来的首家物业委员单位。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笔耕不辍,力陈党建。他先后在中央级主流舆论融合平台——人民周刊网(2篇)与消费日报(1篇)发表《党徽闪亮在物业抗“疫”一线》、《以党建引领促生为居民服务的澎湃动力》,表达了江西保利物业人力行党建的拳拳之心。

物业服务精益管理的践行者

未来,江西公司将坚定立足“物业管理、资产管理、公共服务、增值专项服务”四大领域,将“规模化增加服务面积持续强化市拓能力、布局公共服务塑造品牌美誉、切入垂直增值服务构建社区服务生态圈”作为靶向,以教科书般的服务精度,为保利物业的“大物业”战略贡献江西力量。作为大物业战略江西地区执行主将,他将披坚执锐亲冒矢石,带领公司在大物业战略中遨游深蓝!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