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世茂服务厦门|开展社区“安全生产月”行动,给业主满满“安全感”

2021-08-06 17:06 来源:iwuye.com 阅读:人评论

A-A+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小区居民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世茂服务与厦门市湖里区金湖社区联合在世茂湖滨首府小区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应急知识培训演练活动。

世茂服务厦门|开展社区“安全生产月”行动,给业主满满“安全感”

此次活动主要从住宅小区居民、住宅底商店铺经营者及从业者的安全生活、安全生产角度出发,邀请了湖里区消防救援大队、金山消防站、金山派出所、金山街道安监站等专业人士现场助阵指导,进行安全应急技能现场教学、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进行了救援装备展示、心肺复苏及帐篷逃生演练的模拟演示,专业人员现场讲解示范了厨房油锅起火、家用燃气罐着火的正确扑灭方式。在灭火实战演习中,业主们积极参与,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上阵“灭火”,面对“火团”果断对准火焰根部喷射,很快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成功扑灭初级明火。

业主李女士特地带着上小学的儿子来到现场学习,在亲身体验学习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后,她感慨地说:“今天的活动是个珍贵的学习机会,很有意义,所以我带着儿子一起过来参与,可以帮助我们认识危险、掌握‘救命’的技能,如果发生意外,我们可以用这些急救措施挽回生命和财产损失。”

世茂服务厦门|开展社区“安全生产月”行动,给业主满满“安全感”

世茂湖滨首府小区是厦门为数不多的配备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小区。在活动现场,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演示了心跳骤停如何心肺复苏,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同时,向业主们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绷带、三角巾。大大提升了物业的应急救援协同能力,也扩充了业主们的应急救援知识,提升了应急自救实践能力。

社区安全,是物业服务的生命线。世茂服务还将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联动各界力量开展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切实保障小区业主的生命安全,以实际服务行动致敬建党100周年,营造舒心、放心、安心的美好社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