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风采 > 正文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感动

2022-06-07 10:4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人如水,车如龙,楼紧挨着楼,路紧挨着路,快节奏的社会瞬息万变,匆匆的步履中,人们追求着繁忙工作和学习后得以休憩的港湾,追求着安全、整洁、温暖的家。物业,就是幸福的守卫者。

物业工作不大,但在这平凡的工作中,涌现出来了许多不平凡的人和点滴,默默无闻坚守着岗位的他们,在业主需要帮助的时候,处处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去做的事

5月6日,金地智慧服务粤东区域公司琥悦物业服务中心安全部收到了业主送来的一面锦旗。“服务到位,拾金不昧”,赫然而立的八个大字,告知着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一定不简单……

这是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夜晚。

“大概是凌晨两点的时候,我和往常一样对园区进行巡查,在南区四栋二单元楼下的长椅上发现了这个黑色钱包。看了看四周都没有人后,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这是某个业主落下的。”41岁的苟达胜大哥,从事安全员工作已经3年,虽不言苟笑,但满脸洋溢着敦厚与和气。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感动

“为了验证失主信息,翻开钱包后露出的厚厚的一沓钱确实让我有点惊讶。”后来苟达胜与安全队长核实,钱包内共有现金16000元,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也在其中。

“我怕那个时间点联系业主会打扰到他,打算早上再联系失主,所以就暂时将钱包交由我们的安保处妥善保管了。”

凌晨两点,万家灯火已灭,城市按下暂停键,人们都进入梦乡甜甜入睡,而金地智慧服务无数个像苟大哥一样尽职的“物业人”,轮番守护着业主们温柔的夜。

第二天清晨8点30分,金地琥悦南区管家彭圆芳一上班就位,便收到了业主遗失物品的电话。“该业主有很重要的事需要马上外出办理,同时所需的资料又在遗失的钱包中,在电话里,能听得出他当时的焦急万分与不知所措。”彭圆芳说道。

于是乎,经过严谨的电话核实、上门验证之后,遗失的钱包高效迅速地物归原主,丝毫没有耽误到业主的办事计划。“失主能够寻回钱包,没有造成财产损失,也没有耽误到办事时间,其实当时大家心里面已经很满足了,谁也没有想到后面业主居然还给我们送来了锦旗。”彭圆芳解释道。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感动

“本来打算找回钱包的第二天就把锦旗送过来,但是因为前段时间我人在外地,所以只能今天把锦旗送过来,想再一次当面说声谢谢,感谢你们的用心与负责。”5月6日下午,听毕业主的一番话,接过沉甸甸的锦旗时,苟达胜心中只剩无言的感动。

“这真的太让我受宠若惊了,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去做的事。用真诚之心服务好每一位业主,为广大业主构建温馨美好的家园,是我们金地智慧服务每一位‘物业人’都应该做的事。”接受采访时,苟达胜如往常一样,保持着他的内敛与含蓄,只是眼神却愈发坚定了起来。

用巾帼力量守护家园

2022年3月,张玉花被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评为2021年度广东省“最美物业人”。张玉花于2018年9月入职金地智慧服务集团,现任粤东区域公司深圳坪山片区亚迪三村项目三星管家。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感动

2021年6月,深圳新冠疫情反弹,深圳坪山片区亚迪三村即刻响应政府疫情防控需求,6月4日至5日参与大型核酸检测工作,作为项目上的三星管家,张玉花首先站在了管家队伍的前列,在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帮助小区老年人使用手机微信进行自主申报。

因疫苗短缺,业主个体预约疫苗困难,物业服务中心积极与社康沟通对接,组织开展“团体疫苗预约”专项工作。2021年6月10日19:00亚迪三村社康下达了接种200支疫苗的任务。为了及时通知已预约疫苗的业主,她主动申请加班,迅速组织客服同事进行通知工作,顺利发放130张疫苗接种凭证。凌晨,当结束工作的她回到家时,她刚满4岁的孩子迫不及待钻到她的怀里说:“怎么这几天都见不到妈妈,很想妈妈……”孩子说着说着便在她的怀里熟睡了过去,这时已经深夜1点半,她看着怀里熟睡的幼孩,心里满是愧疚,但是职责在肩,不得不暂时“舍小家,顾大家”。第二天,她又早早地与同事们站在前线,指引业主们填写疫苗接种单,保障接种工作有序进行。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从大型核酸检测到疫苗预约,疫苗接种共计200人,累计核酸检测达5075人次,解决了社区老年人疫苗预约难的问题,为业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业主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测核酸、接种疫苗。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感动

面对艰巨的防疫工作任务,管家张玉花从未有过怨言,并积极完成各项工作 。她对自己总是高标准、严要求,她说:“疫情不散,我定不撤!守护业主们生活的家园,就是我们管家的职责!”

娇小的身躯,蕴含着强大的力量。张玉花是甘肃人,这是她跨越大半个中国来到深圳的第四个年头,2022年将是她留守项目过年的第三年,有人问她是否后悔成为一名“物业人”,她说:“不后悔,每一次业主需要我时,便有一股力量从我心中油然而生,使我坚持,使我前进,使我自豪”。在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环境下,张玉花一个娇小的身躯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尽职坚守送出暖暖真情,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这样的举动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它弥足珍贵。

正青春,勇担当——“我身边的优秀团支书

2021年3月10日金地智慧服务集团粤东区域公司成立共青团惠州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由惠州未来花园项目安全队长高超担任此书记,以青春文化传播青年声音,凝聚青年新力量,释放青春正能量,让青年团员始终投身于服务一线。

在爱满鹅城,暖冬行动中,惠州未来花园项目在团支部书记高超的带领下积极响应公益行动,组织各共青团员一同参与此次志愿活动中来,慰问关爱需要帮助的空巢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挂灯笼、用心准备午餐,关怀询问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并为老人送去了大米、油、棉衣等生活物资,把党的温暖以及物业帮扶的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老人的心坎上。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感动

3月中旬,在惠城区政府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团支部书记高超带领未来花园青年志愿者们勇于奉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投身志愿服务,与现场医护人员,民警等多部门,共同稳步有序地推进核酸检测的现场采集工作,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为感谢在防疫一线作出的努力,马安镇群乐社区居民委员会为未来花园的团支部书记高超和青年志愿者们颁发了志愿服务证书。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感动

2021年7月8日下午在未来花园项目门口。 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快餐车与轿车碰撞快餐车内热油翻滚出来,导致烫伤路人。团支部书记高超立即组织车场值班安全同事作出反应,协助联系救护车,并对过往车辆引导疏散管控和现场秩序维护,为受伤员提供凉水冲洗,碘伏消毒,提供伤口遮阳,减少疼痛感。直到等待引导救护车到达,并在医生指导下协助搀扶受伤人员上救护车。救护车离开后保洁、安全对车祸现场进行进行处理,清洗路面,恢复车辆过往通事后得到地产领导和路过市民认可和表扬,他秉承精品服务,真情关爱的服务理念,带着满满正能量,在每个瞬间,都用心服务。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感动

在工作当中,团支部书记高超克尽职守、尽职尽责,有所创造,力求突破,主动提升自己对各业务口工作的熟悉,自觉加强学习,虚心求教释惑,不断理清工作思路,交叉学习各岗位,晚上客服同事下班之后,如果有来访客户协助营销为客户录来访登记信息,给客户上茶的同时,保证了上茶的时间和茶水温度。在保洁主管休息期间,主动协助保洁同事,洗手间下水道堵塞,疏通厕所下水道,对保洁部门的各种工具使用以及清洁使用化学药物的规范和标准化。工程同事休假期间,对工程部门设施设备的维修和巡检。熟悉本案场的营销知识,遇到特殊情况没有销售接待的客户,做讲解及问询和接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金地人坚持贯彻“品质为基”的理念,秉持工匠精神,努力践行“精品服务,真情关爱”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广大业主、社会、政府的认可。关注金地智慧服务集团粤东区域公司公众号、抖音,只要你主动,我们就有故事,你迈出1步,剩下的99步我们向你奔来。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感动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