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银川一小区电梯费比物业费高,住户质疑收费标准

2013-11-22 08:47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11月20日,家住银川市湖畔嘉苑的一位女士反映,自己居住在12层,每月要交纳110元的电梯费,3年来光交纳的电梯费已高达4000元,远远超过物业费。该女士质疑电梯收费标准,认为不合理。

该女士称,电梯费比物业费还要高,这让她很难接受,但物业坚持这笔费用不能少。“我真不明白到底是谁制定的这个收费标准?而且购房合同中也没有明确规定电梯费怎么收。”

记者从湖畔嘉苑物业办公室了解到,小区电梯收费标准是由物业公司与开发商共同签订的前期服务合同协商决定的。按照规定,小区2层到16层,电梯使用收费标准为每月每户30元至130元。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因物价局没有关于电梯费收取标准,物业同开发商签订的前期服务合同也明文规定12层住户需每月交纳110元电梯费。”

银川市物价局相关部门任科长称,小区电梯收费没有可执行标准,标准由物业与业主委员会双方协商制定。没有业主委员会的,可由开发商和物业签订合同制定。

银川市供热物业办表示,湖畔嘉苑整体规划为4期工程,一期即使住满住户也难以达到入住率的30%,故不能成立业主委员会。所以该小区物业同开发商签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是有效的。(余柄光)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