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温州银都花苑物业突然撤出 管理瘫痪垃圾遍地住户愁煞

2013-12-18 13:19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温州银都花苑物业突然撤出 管理瘫痪垃圾遍地住户愁煞

这几天,温州市区银都花苑小区的物业公司突然撤出,小区管理陷入“瘫痪”:垃圾没人清理、地面没人扫、治安无人管……有业主向新闻热线反映,称目前整个小区陷入“真空”状态,隐患重重,希望尽快改善这一局面。

位于温州市区锦绣路的银都花苑小区,包括现代、浙瓯组团在内共有27幢居民楼,1300多家住户。近些年,小区先后经历了多任物业公司。今年6月,温州四雄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退出公告,随后终止服务撤出小区。7月,温州圣宇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受银都花苑业委会委托并签了相关管理小区的合同。然而,12月10日,这家物业也撤离了小区,距离接管前后不到半年。

“小区一下子没人管,陷入‘瘫痪’”。小区业主杨先生说,治安岗亭没人值班,垃圾无人清理,连道路上也堆满了。提到物业撤离的原因,杨先生称比较复杂,一时难以解决,他也只能干着急。

昨日上午,记者到该小区实地走访,发现现场确实如杨先生所描述,门卫室空无一人,楼前垃圾屋堆满大包小包的生活垃圾,小区内道路随处可见纸屑、破塑料袋等杂物(如下图)。“如果不是这两天下雨,整个小区估计臭气冲天了。”有居民如此抱怨。

“物业撤离的原因挺复杂,你还是去居委会了解吧。”小区门口一家超市老板提到此事直摇头。有居民透露,物业撤走是因为物业费收不起来,也有居民则称物业管理不到位。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温州圣宇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银都花苑管理处致全体业主的一封公开信,信中称,目前还有600多户业主拖欠物业费,大部分业主拒交原因是由于上届物业在车管、维修资金等方面存在遗留问题;此外还有小区地下车库管理尚未移交等事由。种种问题导致物业管理工作无法正常运行,因此,只好暂时全面停止物业工作,待业委会解决了遗留问题,再恢复管理与服务。

鹿城区五马街道白鹿洲社区居委会主任付爱芬说,这次物业危机爆发的根源是历史遗留问题,针对前物业遗留下的物业费、维修资金、车库移交等相关问题,小区业委会未履行与新物业签订的协议要求,物业公司是企业,在经营亏损的情况下,肯定会撤离。为此,街道物管办、社区也曾多次召集物业、业委会开会协调,但无果。眼下只好组织外来清洁工、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环境,但治标不治本,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大部分业主都能配合物业工作,但有部分业主对物业管理有自己的看法,这工作确实不好做。”银都花苑业委会相关人士说,作为小区一员,小区目前面临困境令人心痛,他希望小区业主能团结一致,多方配合,尽快化解小区物业管理危机。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