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业主满意了 物业费收缴率会更高

2014-02-27 02:58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业主满意了 物业费收缴率会更高

四川省乐山市某些代表性的物业公司不再是一味的出“狠招”催缴物业费,而是想出了不少新“板眼”讨好业主,比如“有送米送油的,还有送家政服务,甚至直接减免物业费”等等,引起了不少小区业主的关注。

然而,某些小区的业主却是“苦不堪言”。家住乐山城区春华路某小区的李先生就告诉记者,自己已经连续三年没有缴纳过任何物管费用,并且小区相当部分的住户都长期欠缴了。

这背后,究竟是怎样的原因呢?这种现象又普遍吗?对于小区日常维护易出现的问题,物业又该怎样作为呢?本期,记者带您一同关注。

车位、环境、易成为小服务区常见纠纷

“车子太多了,谁先来就谁占到好位置,否则就要看谁的车技好了。”住在乐山城区春华路某小区的李先生向记者诉苦。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不少业主对乱停车现象深恶痛绝。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习惯早起锻炼,经常看到小区里因为乱停车而发生争吵。该小区物业的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整体车位数量能够满足需求,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少数车主乱停车,引发很多矛盾。

采访中,记者调查发现,乐山城区众多老旧小区由于在建造时根本就没有考虑停车问题,造成小区内车满为患。为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一些小区将绿化带改成了停车位。这样一来,绿化减少,继而导致了该小区相当部分的住户不满,从而长期欠缴物业费。

同时,记者了解到,乐山城区一些小区虽然宣称配套多多,但是实际情况却是大相径庭。比如,小区的喷泉从入住开始就没有喷过,摄像头坏了也迟迟没人维修,物管公司单方面要求上涨物管费等等,已经成为了小区业主与物业间的常见纠纷。

业主满意了 物业费收缴率会更高

拒绝缴费原因有三要提高缴费率,得从服务做起

据乐山花城物业副总经理胡美平介绍,当前乐山主要存在的拒缴物业费原因主要有三:1、先天产品问题,一般指开发商遗留的问题,比如小区绿化不够、车位规划不够、房屋质量问题等等;2、后期维护问题,比如服务品质不高、环境维护不到位等等;3、其它类问题,比如邻里纠纷、装饰装修,由此产生的噪音、漏水、违章搭建等。

“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物业管理的很多问题就会浮现出来。2013年,花城物业所管理的小区,物业费收缴率达到92%,虽然这在乐山小区中相对靠前,但距离一线城市,比如万科、保利等98%的收缴率还有距离”,胡美平对记者说道:“尤其是对于老旧小区的管理更考验物业的管理能力。以嘉州花园为例,这类20世纪90年代修建的商住混合小区,又地处牛咡桥这样人流量大且复杂的区域,管理难度很大。但就在这种情况下,花城物业也在去年完成了物业服务费的上调,并得到绝大多数业主的认可。”

他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平衡收费标准,花城物业打破了乐山原有“电梯物业分层收费的标准”,采取“所有楼层统一收费”的做法。“刚开始的时候,有的住户也不理解,但在通过后续的引导和解释,大家慢慢理解到了物业服务的标准并不会因楼层上下而改变的事实,并完全接受。”胡美平表示,物业费收缴率取决于业主满意度,只要物业服务到位,业主自然也会欣然买单。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