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泸州一小区物管“突然消失” 小区垃圾成山

2014-03-08 16:04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物业之家讯:泸州一小区物管在大门口张贴了一张通知书后就不见了,小区里堆积了4天的垃圾,没人清理,半夜路灯也不亮,不知道谁能来管一管。”近日,泸州市江阳区蓝田街道黄荆山小区里,居民们对物业公司“突然消失”一事议论纷纷。其中,不少居民反映,小区被“弃管”数日,院内堆放的垃圾早已臭气熏天。

居民抱怨小区物管“突然消失”

3日一大早,该小区业主钟女士出门上班时发现,小区内的道路上到处堆放着垃圾,空气中飘散着阵阵臭味。小区里看不到保洁人员清扫垃圾,小区大门处的保安也不见了,钟女士随即向四周的居民打听,才知道原来该小区物管在大门处张贴了一张“暂停管理”的通知后,就再也没在小区出现过。

“物管搬走或是不干了,为什么不能提前通知业主?就算是因为物管费拖欠的问题,也不应该这样做。而据我所知,小区里还是有不少居民是交纳了物管费的,他们这么做,实在太不负责任了。”钟女士说,因上班原因自己每天都早出晚归,连续几天,自己下晚班回家时都发现小区内的路灯全部都是关闭的,到处都黑漆漆的,让人感觉害怕,后来才听人说,物管一走,路灯就再也没亮过。

住在该小区的另一位居民陈大妈说:“单元楼道外的垃圾堆了一大片,都已经流出臭水了,我担心以后都没人清理,只好把家里的垃圾用塑料袋封死,拎到小区外去扔,每天至少得跑两趟。”

物管诉苦业主长期拖欠物管费

针对居民的反映,记者随即与负责该小区物管工作的泸州市福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据该公司经理汤勇介绍,从2013年年初起,该物管公司正式开始管理小区物业,因当时小区业主均为新入住,在办理入住时,大部分业主都缴纳了2013年上半年的物管费,但在去年下半年,不少业主并未按期缴纳下半年物管费。2013年12月24日,物管在小区内张贴了公告,通知业主在2014年1月15日前缴纳物管费,但至今小区仍有200多户业主未缴纳2013年下半年物管费。

“就卫生和安保管理工作来说,原来物管雇佣了2名保洁人员和3名安保人员,还要请一辆专业垃圾清运车来清运垃圾,每月至少有1万余元的开销,业主迟迟不交物管费,让我们的工作很难开展。”汤经理表示,物业公司因无力负担,暂停小区物管工作实属无奈之举。而小区路灯每天由人工打开开关,在没有人员负责此事的情况下,路灯也就失管了。

社区协调或实行业主自治

据了解,截至目前,黄荆山小区并未成立业主委员会,黄荆山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小红表示,3日,社区已组织小区业主代表召开居民大会,开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成立业主委员会,接下来,将由业主委员决定是否继续聘请原物管公司继续负责物管事务,或是另请其它公司,或采用业主自治的管理方式。居民必须先经过商议,对小区未来的物业管理达成一致意见,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另外,原物管公司汤经理也表示,如果大部分业主愿意自觉缴纳物管费,该物管公司也愿意继续为居民们做好服务。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