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兰州西苑小区混乱物业多年难治 市物管办称将彻底整改

2014-10-10 09:36 来源:兰州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文瑞)紧邻张掖路步行街的西苑小区近年来物业管理堪忧,自2009年以来就不断出现暖气不热、垃圾遍地、停车无序、停车乱收费等诸多问题。10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物管办获悉,经过多次调研和讨论,已针对该小区物业形成了具体整改意见,计划由市物管办牵头,城关区及辖区街道社区负责落实,力争在11月底完成整改。

近日,家住西苑小区的杨先生向本报反映,西苑小区物业管理混乱问题多年来无法彻底解决,先后出现停车月卡乱收费,少则200元/月,多则500元/月;小区住宅楼租出后擅自改为餐饮场所,卫生状况差;小区空地新建建筑遮挡其他住户采光等三大问题。“小区70号楼一楼总共三户,左手两户进行食品加工,右手一户将房屋改为铺面后出租为餐饮店面,经常造成下水堵塞。”

10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物管办了解到,本周内将第四次召集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和自管单位的负责人召开专题研讨会,落实整改。目前已针对西苑小区物业管理现状形成了四条整改措施:一是管理不一问题,计划由其中一家物业公司实行统一管理,彻底改变目前环境清洁等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二是小区安全问题,计划封闭两个小区大门,增设门卫;三是小区停车问题,计划合理规划小区停车及经营网点,弥补物业服务费的不足;四是环境卫生问题,计划封闭垃圾道,实行垃圾袋装化管理,并日产日清。

链接

兰州市物管办经多次调研了解到,西苑小区由兰州市危旧房改造公司等4家公司开发建设,现有“永达物业”、“三利物业”两家物业公司和两家产权单位自行管理,其间区域没有隔离,小区有5个出入口,外来人员随意出入,加之永昌路夜市影响、物业费标准低(每平方米0.20元)等原因,造成小区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安全无保障、停车管理混乱等问题。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