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鹰潭为保障房后续物业管理“定标”

2015-08-26 07:15 来源:江西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走进鹰潭市保障房小区“民欣佳园”,院内干净整洁、鸟语花香,幼儿园、物业用房、社区用房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专业的物业管理和困难群体长效帮扶机制让小区住户们普遍感觉温馨。“民欣佳园”的物业管理是鹰潭市保障房后续管理的“标配”。目前,鹰潭全市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超过20%,提前达到国家“十二五”期末的要求。随着工作重心由建设、分配逐步向后期管理转移,为了真正把保障性住房管理建设成为中低收入群体的“民心乐园”,该市坚持在创新中完善、在探索中提升,使后期管理工作逐步规范,确保住户称心舒心。

该市在保障房小区建起了停车棚、物管中心、便民服务点等,每年安排保障房小区专项经费,确保维修、维护和整治效果。为提高居民对物业管理的认可,该市在保障房小区实施“先服务,后收费”,并定期公开物业收费和支出情况,对低保户免除其物业管理费。专业物业管理是为小区居民创造良好居住、生活环境的保障。为此,该市通过招标形式,择优把绿化、环境卫生、保安分项承包给信誉好、资质高的专业物业公司,实行管干分离。

在此基础上,该市突出保障房小区的人性化管理,聘用困难户参与小区保洁、保安、绿化等工作,增加困难户居民收入。在各小区内建立“爱心超市”,定期免费向小区内的特困家庭提供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爱心超市”的商品以成本价或低于成本价向保障房小区居民出售。为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就业问题,该市还在保障房小区内建立劳动力市场,免费为住户提供创收与就业渠道。保障房管理部门对小区特困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