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武汉百步亭社区物业费上调 多数业主表态支持

2015-10-08 08:39 来源:长江日报 阅读:人评论

A-A+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雪璇)百步亭社区要涨物业费了。日前,社区业委会举行一次入户调查结果显示,近七成业主同意这一决定。“把服务做好了,涨点物业费有啥不行的呢,我们可以理解。”昨日,百步亭社区百步雅庭小区业主孙莹丹说。

百步亭物业公司总经理曹晓莉介绍,因为劳动力成本提高等因素物业费上调,涉及百步亭社区下属的百步雅庭、安居苑、温馨苑等数十个小区。根据各个小区的不同情况,每平方米上调0.2—0.4元不等。

就上调物业费一事,业委会于7月开始举行入户调查,征求每位业主的意见。最终,近70%的业主表示同意,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物业公司的服务做的确实不错,我们还涨工资呢,涨涨物业费也正常。”百步雅庭109栋业主齐忠说,前几天有一次发现自己停在车棚的自行车被周围的车子围在了里边,人进不去,车子推不出来。保安师傅二话没说,直接进去帮我把自行车举了出来。“这些说起来都是小事,可就是这样一件件的小事,印在了业主的心坎上,让我们觉得物业费交得值得”。

“归根结底,我们是服务行业。业主支不支持,服务说了算。”曹晓莉说,上调物业费的决定之所以能得到业主的支持,还是要归功于我们平时的服务做得好。

建设大道旁的晋合世家小区,是武汉较高档的住宅小区,物业费为每平方米3.2元。“这个价格不便宜,可我们收缴率却能达到98%,就是因为业主满意我们服务。”该小区物业副经理刘莎说,比如冬天夜晚下雪,第二天早上7时以前,我们一定会扫出一条人行道。

物业管理作为新兴行业,正随着城市房地产的发展迅猛成长。业主在拥有了房产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小区内是否拥有良好的物业服务。”市房管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服务企业只有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才能提高业主满意度,保障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为提高全市物业服务企业的整体水平,让业主满意,今年,市房管局修订下发了《武汉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评及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形成了以业主评价为主,街道、社区、业委会评价为辅的制度化、常态化服务质量综合考评体系。“这一举措,旨在倒逼物业服务企业规范自身的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我市物业服务健康发展。”这位负责人说。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