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达州棕榈岛上演物管权之争 物管处遭部分业主围堵

2016-03-01 09:04 来源:四川在线 阅读:人评论

A-A+

达州棕榈岛上演物管权之争 物管处遭部分业主围堵

业主围堵物管处

2月23日凌晨3点,当达城棕榈岛的绝大多数业主都还沉浸在睡梦中时,这个在达州颇有些名气的小区却正在经历着一场物业管理权的变更。

达州清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物业人员在棕榈岛业主委员会代表的陪同下,来到物管处,准备接替之前一直为棕榈岛业主服务的成都金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不料,2月23日早上8点10分后,棕榈岛部分业主开始集结,并围堵了清新物业刚刚入住的物管处。2月25日上午,围堵事件仍在继续进行。为平息事态,清新物业已撤出了部分保安,等待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凌晨三点

是强行入驻还是合法?

据金房物业棕榈岛项目某部门负责人赵女士介绍,2月23日凌晨3点,清新物业带着将近100人来到物管处,强行抢占了物管办公室,并将金房物业的一些东西扔到门外。由于当晚金房物业安排值班的保安只有10多人,寡不敌众,只能眼睁睁看着清新物业的人强行入驻。赵女士质疑清新物业,为何偏偏选择在凌晨3点入驻,而不是上班时间。

2月23日下午,清新物业负责人邹洪敏表示,清新物业是棕榈岛中标的合法物业公司,当晚是在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陪同移交下,有序合法入驻。至于为何选择凌晨3点,邹洪敏说:“我们算了的,凌晨3点是个吉时。”

邹洪敏介绍,在进驻过程中,金房物业棕榈岛项目的负责人也到了现场,他们将金房物业的东西只是进行整理打包,并未扔到门外。其间,金房物业曾报警称清新物业强行入驻,警方到场了解了情况,认为中标公司的清新物业入驻并非违法,且有业主委员会陪同移交。

此外,选择凌晨3点入驻,陪同进行移交的业主委员会委员周女士说,“主要是想入驻不惊扰业主正常生活”。

8起被盗事件

引发业主方不满

事情到底因何而起,同为业主为何持不同态度?

2月23日上午,记者在围堵现场看到,聚集在棕榈岛物管处外的业主有近百人,还有金房物业的工作人员。清新物业的保安则在物管处外站成一排,防止业主冲进物管处。另外,现场还有特警人员维持秩序。

张先生是居住在棕榈岛1栋的业主,也是2月23日上午围堵物管处的业主代表。他说:“我们从住进棕榈岛,就一直是金房物业负责物业管理服务,这么多年服务一直很好,为什么要换清新物业?清新物业在达州其他小区的服务口碑很差,业主丢了东西都不负责,我们不要清新物业。”同时,张先生认为业主委员会不能代表他们,且他听说业主委员会主任何思富的女婿就是清新物业的一个股东。但何思富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明确否定了这一说法,“他们这纯属造谣,我只有一个女婿,以前在达川区×小学任教,现在在乡镇工作。”

据何思富介绍,棕榈岛共2043户业主,目前入住的有1800多户,业主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12月1日,10名委员都是从业主代表中依法选出来的。金房物业于2008年11月入驻,服务合同为3年,到期后未续签物业服务合同。业主委员会成立后,便启动了招聘物业公司的工作,并通过招投标,于当年8月29日选中清新物业,并签订服务合同。按照合同约定清新物业于9月10日入驻,但当时便遭到部分业主阻扰,未入驻成功。

“这个事情就一直拖到春节,但在春节期间,小区内共发生了8起被盗事件。”何思富说,今年2月20日,我们业主委员会便再次要求清新物业尽快入驻,改变目前小区物业管理的乱象。

物权之争

到底孰是孰非?

棕榈岛的物业公司缘何花落清新物业?为何金房物业一直未移交物业管理权?棕榈岛部分业主为何阻扰清新物业入驻,甚至出现围堵物管处的情况呢?业主委员会向记者讲述了该小区坎坷的物业公司招标经过,并提供了相关材料作为佐证。

据介绍,2014年12月1日,棕榈岛业主委员会成立。2015年1月7日,业主委员会启动首次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并打算于1月27日开标,但未成功。原因在于该小区住宅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应有省住建厅指派专家对招标工作进行评审,因此,达州市住建局未批准此次招标。

2015年4月,棕榈岛业主委员会持达州市住建局介绍信到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邀请评审专家,评审通过后打算于5月12日开标。在此次招投标过程中,棕榈岛前期物业公司金房物业报名参加,但未投标。5月11日,该小区部分业主对此次选聘物业公司有意见,因此,原计划5月12日的开标仍未成功。

2015年8月29日,“棕榈岛业主大会首次选聘物业服务企业评标会”在朝阳街道办事处、马房坝社区、佳诚公证处、业主代表的全程监督下,经以省住建厅评标专家为主的评标委员会,分别对参与竞标的7家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综合评审,清新物业被评定为第一名,金房物业第二名,博南物业第三名。至此,清新物业正式成为棕榈岛合法的物业公司。

2015年9月6日,棕榈岛业主委员会与清新物业签订服务合同,并约定9月10日正式入驻,但受到部分业主阻扰,未入驻成功。

[插曲]

曾有两业主起诉业主委员会

随后,棕榈岛王某某、李某某两位业主起诉业主委员会,认为业主委员会签订合同不合法等事项。2015年12月2日,通川区人民法院判决,驳回二原告诉讼请求。

2015年12月7日,达州市房管局协同朝阳街道办事处、马房坝社区,召集金房物业、清新物业、业主委员会召开协调会,要求金房物业尽快移交物业管理权。截至2016年2月23日凌晨3点,清新物业入驻前,金房物业仍未移交物业管理权。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