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北京石景山引入“准物业” 管理老旧小区

2017-03-10 11: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阅读:人评论

A-A+

老旧小区产权复杂,难以实现统一的物业服务,而居民又迫切希望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如何弥补这一“落差”?日前,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两个老旧小区就引入“准物业”服务管理,由社区自管会作为主体与物业企业签订合同,为社区提供安保、垃圾清运、停车管理等基本服务,困扰社区居民多年的社区公共服务无人管的局面将得到解决。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试点引入“准物业”服务的石景山八宝山街道三山园社区和四季园社区同属老旧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40余栋楼4000多户居民,小区跑水漏气没人修、住户私装地锁、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突出。然而,由于产权单位分散、居民意见难统一,统一聘请物业公司管理较为困难。为此,街道办事处在协调小区内产权单位、入户调查征求居民意见后,成立老旧小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由委员会监督物业公司的选聘过程并与之签订服务协议,引入“准物业”管理。

据介绍,“准物业”不同于标准物业,是一种只负责管理社区公共区域事务的服务管理模式。八宝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卢满钧表示,以往街道做为属地管理部门,承担了大量老旧小区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的工作,但毕竟人员精力有限,所提供的服务与百姓的需要还是有差距。这次引入“准物业”后,社区安保、卫生、停车等问题都由专业物业部门进行管理,提升了老旧小区的管理水平。同时,为了调动物业公司的积极性,年底社区自管会将对物业公司的服务情况进行评判,物业方干的好,老百姓满意,政府还将给予资金奖励。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