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居委会越权引入新物业 新物业雇“特勤”抢占小区

2017-05-04 09:58 来源:华商报 阅读:人评论

A-A+

华商报讯(记者 佘晖)连日来,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办的双桥国际社区因为新老物业纠纷闹得不可开交。

老物业服务合同存续期间,新物业由双桥头社区居委会引入双桥国际社区,将老物业工作人员赶走。街办认定新物业非法进驻。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新物业强行驱离老物业工作人员

双桥国际社区的前身是双桥头村,2013年3月27日,在该村城改过程中,陕西安德优物业有限公司与西安双桥头城中村改造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前期物业服务合同》。2013年5月26日,该公司与西安市雁塔区双桥头村党支部、村委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

陕西安德优物业一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24日上午9时许,20多名身着印有“特勤”字样统一制服的不明身份男子突然出现在小区综合楼4楼物业办公区域,“他们未出示任何公函和证件,把我们的人强行赶出办公区域”。该负责人表示,社区物业服务中心的项目办公室、客服部办公室、财务收费室、监控室、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全部被驱离岗位,工作场所也被这伙人控制。他立刻报警并向电子城街办反映,民警处警时,电子城街办工作人员也到了现场。然而,这伙人再度强行踹开一楼收费室,驱赶收费人员,还抢占了3台收费用的电脑。之后,这伙人又将4楼员工宿舍的保洁员、秩序维护员赶出房间,并更换所有房间的锁芯。

该负责人说,经了解,突然出现并强行“接管”物业办公区的所谓“特勤”人员是西安阳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雇员,该公司是由社区居委会引入小区的。

在当事人提供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事发当天,先是“特勤”人员排队进入,之后一些便装男子出现,有推搡物业工作人员出去的动作。

街办:居委会越权签约

据了解,事发当日,公安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和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均派人赶到现场。经调查,街办下发了两份通知,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

日前,华商报记者拿到了这两份通知,分别为“关于纠正社区居委会错误行为的通知”和“关于立即停止强行接管行为的通知”,前一份通知明确要求双桥头社区党支部立即依照法律法规,纠正居委会的错误行为。另一份通知则明确告知西安阳城物业,与之签订合同的居委会并不能代表小区全体业主,所签合同无效。通知称,此次招标违反法律规定,未征求全体业主同意、未公开招聘物业、未提前告知原物业公司、居委会越权签订物业合同。阳城物业未向街道、区物业主管部门报告,与无权签订物业合同的居委会签订合同,且采取法律禁止的强行接管行为,要求阳城物业立即停止强行接管行为,配合调查。

“他们的行为是违法的。”电子城街办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梁侃表示,事发当日他们曾要求阳城物业配合工作,“但他们的负责人见一面后就再不见人,叫都叫不来。”梁侃说,阳城物业的违法之处就在于合同主体、竞聘程序不合法,同时强行接管,拒不配合街办工作。

居委会:

交接问题由新聘物业自行负责

“他们无权另聘物业。”双桥头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建波说,社区居委会应当在党委的指导下进行工作,但此次另聘物业却完全抛开了他,而且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

昨日,多家媒体到小区采访此事,在物业办公区,新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办公,使用的还是老物业的单子,而新物业的负责人并不在。随后,社区居委会王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陕西安德优物业是前期物业,确实与村委会签过合同,“但他们的服务不好,该干的不干,不该干的乱干”。王主任说,因多种原因,村民虽住上楼房,却没拿到房产证,所以还算不上真正的业主,居民们对原物业不满意,居委会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决定重选物业,找了5家,最终选定阳城物业。关于交接问题,居委会并不专业,所以交由新聘的物业公司自行解决。

据悉,事发后,警方也已介入调查。陕西安德优物业一名负责人称,已向雁塔区及西安市房管局还有信访部门递交了材料,维护自己的权益。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