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焦作一小区物业突然撤离 垃圾无人清理电梯停运

2017-08-20 13:49 来源:焦作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昨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拨打晚报新闻热线3909990反映,她所住的山阳区新城街道嘉隆社区远华府邸小区的物业公司河南享生活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享生活物业)8月16日突然撤离。垃圾没人清理,电梯全部停运,保安、保洁员都不见了,给640户居民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现状:

垃圾成堆无人清运

电梯停运上下楼难

18日14时许,记者在该小区里看到,路旁几十个垃圾桶里垃圾满满的,周围堆有很多垃圾。

居民张先生说,物业公司撤离后,垃圾就没人清运了,保安也不见了,很多小贩进入小区里叫卖。

家住十楼的吕女士说,从16日22时许开始,电梯也停运了,住在高层的居民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下楼难。

业主冯先生说,爱人的预产期快到了,电梯停运后,他不敢去上班了,要在家守着,以便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记者在该小区大门口看到恩村供电所张贴的通知,该所接到享生活物业的停电申请,从8月21日起,将对其名下所有电表实施停电。这就意味着,该小区所有公共用电设施将于21日全部停止运营,二次加压供水也将停止,住在高层的居民的用水也将成为难题。

该小区居民透露,物业公司撤离主要是因为部分居民不缴物业费。“之前有一些业主在微信群里表达对物业公司的不满,有人说家里丢过东西,有人嫌小区里停车乱,有人说楼顶漏水,都觉得物业公司有责任。”业主李女士说。

李女士认为,即便有居民不缴物业费,物业公司也不该突然撤离小区。“对于那些不缴物业费的业主,物业公司可以想办法追讨,上法院起诉也行。”李女士说,“但还有我们这些业主给你缴了钱啊,你却不提供相应的物业服务,这就是物业公司的不对了。”

物业:

物业费缴费率低

公司经营难以为继

对于该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享生活物业负责人孙先生说,他们已经尽力解决相关问题了,比如增加保安、拆除业主私设的地锁,但有些问题不是物业公司能解决的。“到目前为止,这个小区2017年物业费的缴纳率只有44%,收上来的物业费不足以维持公司的正常开支,我们才选择撤离。”孙先生说。

孙先生说,他们提前在该小区入口处张贴了通知,通报了物业费缴纳情况,称如果仍收不上来物业费将选择撤离。另外,他们于7月24日向市房产管理中心物业科、嘉隆社区发去工作联系函,称暂定于7月底停止在该小区提供物业服务。

说法:

物业公司撤离

应提前告知业主

市房产管理中心物业科负责人称,享生活物业负责人之前向他们表达过要撤离的想法。“为了维护广大业主的利益,我们明确告诉该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如果要撤离,必须要做到两点:第一,至少要提前一个月告知业主,比如在小区主要出入口或其他显著位置张贴通知;第二,如果提前撤离,应把多收的物业费退还给业主。”该负责人说。

进展:

社区介入

问题正在解决中

记者从嘉隆社区了解到,18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已在该小区张贴通知,提出了恢复小区正常秩序的方案。下午,嘉隆社区开始向之前未缴物业费的业主按原收费标准收取3个月的物业费,资金将暂存到社区账户上,用于支付该小区垃圾清运、电梯运行、二次加压供水等方面所需费用,暂时维持该小区正常秩序。该社区工作人员说,19日早上就有保洁员去清运该小区的垃圾。该社区还将抓紧时间引导该小区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由业主委员会决定聘用新物业公司等事宜。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