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小区热闻 > 正文

第三家物业公司也撤了!BOBO悠乐城业主之痛谁之过?

2017-09-18 08:53 来源:北方新报 阅读:人评论

A-A+

随着第三家物业公司的撤走,位于呼和浩特市金川开发区的BOBO悠乐城再次陷入困境:欠费停电、垃圾随处可见、安全无保障……一系列的问题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第三家物业公司也撤了!BOBO悠乐城业主之痛谁之过?

▲居民聚集在物业办公室门口打听情况

垃圾成堆 安全无保障

9月12日10时,记者来到位于金川开发区金海路的BOBO悠乐城。在小区入口处,没有保安值守,任何车辆和人员可随意进入。而在小区内,垃圾随处可见,绿化带里杂草丛生,部分下水井还没有井盖。见到记者前来采访,小区不少居民围上前来,抢着向记者诉说他们的遭遇。

据小区临时业主委员会成员王先生介绍,物业公司撤离后,各种问题接踵而至。首先是垃圾问题。小区垃圾由于无人及时处理而堆积如山,虽然近期金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派人来定期清理垃圾堆,但是小区道路、楼道没人清扫。其次是停电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由于之前水电费由物业代收,物业撤走后,小区出现拖欠电费的情况,导致小区出现间歇停电,而小区未通天然气,停电后家里无法做饭,伴随着停电二次加压泵也停止运转,5层以上的居民用水困难。第三是安全问题。由于保安撤走,小区夜间也没人巡逻,没有安全感。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小区目前共有70多栋楼(其中高层3栋),有1700多户居民入住,入住率50%左右。

“水电有问题,供暖质量也一直不好。”不少居民向记者反映。据居民杜先生介绍,交房初期,小区本由集中供热企业供热,之后几年小区又改为小锅炉供热。在此期间,供热质量一直不好。供热温度不达标,大家便拒交采暖费,有的还拒缴物业费,业主和物业的矛盾越积越深。“今年,小区的供热锅炉房被确定拆除。眼看采暖期到了,这1700多户居民今年冬天该如何取暖?”不少居民很担忧。

对于小区里这些问题,许多居民表示,希望通过相关部门协调,能让小区的供电、供水、供暖入网,也希望能有一个负责任的物业公司来入驻小区。

第三家物业公司也撤了!BOBO悠乐城业主之痛谁之过?

▲便地的垃圾无人管

第三家物业公司也已经人去楼空

当日,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在门口,记者看到几张告示,上面分别写道:物业自2017年8月15日终止任何服务,包括水电费代收代缴服务;本办公室只办理退费业务。在办公室内,物业公司的办公设施均已搬走,只有两位工作人员负责办理退费。记者询问情况时,其中一位男子表示,他们只负责退还预收小区业主的物业费用,其他情况并不了解。

随后,记者在小区一处保安室玻璃上看到了由内蒙古中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贴出的《致业主的一封信》,上面大致写道:自2016年7月1日正源房地产委托我公司为BOBO悠乐城小区提供物业服务以来,我们在接管期间发现项目存在开发商前期配套不完善及房屋遗留工程问题,虽然以上问题并非物业公司责任范畴内,但物业公司也积极解决了部分问题,如:主导协调进行房屋主体防水维修等。然而遗留问题仍导致部分业主拒绝缴纳物业费及电费。在物业服务期间,由于经营亏损严重,我公司无力长期承担高昂的费用并决定退出BOBO悠乐城。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到目前,BOBO悠乐城已经先后有3家物业公司撤走。

第三家物业公司也撤了!BOBO悠乐城业主之痛谁之过?

管委会:解决问题能力有限

当日,记者在一栋居民楼前看到一份于9月11日贴出的《通知》,上面写道:由于原物业公司于8月15日退出,8月份电费没有按时收缴,现欠金川供电分局电费约12万元,故自9月11日金川供电分局已对BOBO悠乐城实施停电。就此情况,金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协调供电局于12日~13日实施限制用电(白天停电,晚上送电),9月14日开始全天停电。同时,金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物业办委托金洁雅物业公司进驻小区收取八月份电费,因时间原因,两天内无法做到每户抄表,核算电量,计算电费,故金洁雅物业公司将收取每户200元预存电费,望小区全体业主积极配合。该通知落款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社会事业发展局筹备处。

据了解,对于BOBO悠乐城的问题,金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曾多次联系有关方面进行协调。

当日,得知记者来意后,金川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书记闫忠接受了采访。据他介绍,该小区产生这些问题的主要根源是开发商在水电暖气等基础设施未经验收就擅自交房,导致小区居民在入住后出现各种问题。由于金川工业园区属于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并没有管理社会事务的法定职能,缺乏解决问题的渠道,对开发商也没有约束力,对于此类问题他们只能出面协调解决,或者向上级进行反映。

闫忠表示,在供电方面,经过协商,管理委员会决定先派人向居民收取200元预交电费,让供电局恢复供电,然后再对每家电表进行核查计算。在选聘新物业公司方面,他们已联系多家物业服务公司,不过至今还没有公司愿意接手。

“水电暖的入网配套问题需要开发商来出面与相关部门解决,我们也曾多次联系过开发商,但对方不是不接电话,就是推诿不出面。对此,我们建议业主,向公安经侦查部门报案,通过强制手段督促开发商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对于接下来出现的问题,如果在能力范围内能解决的,我们会及时处理,解决不了会向上级部门反映。”闫忠告诉记者。

第三家物业公司也撤了!BOBO悠乐城业主之痛谁之过?

来源:北方新报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