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南宁市物业管理协会被南宁市人大常委会确立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2016-05-11 18:36 来源: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人评论

A-A+

南宁市物业管理协会被南宁市人大常委会确立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近日,南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确立了30家单位为基层立法联系点。我会由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推荐,经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委员会审核通过,被确立为其中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市人大常委会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科学、民主立法,进一步拓宽政府立法征求意见渠道,让更多的基层单位、基层管理人员、广大人民群众和利害关系人参与到政府立法工作中来,使地方性法规、规章更加接地气,制度设计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而设立的,是基层群众和社会组织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重要载体。

成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后,作为协助市人大常委会收集立法工作相关信息的固定联系单位,意味着我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方面,要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时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各专业委员会的要求,组织收集并反馈物业管理行业中地方性的政策、法规在施行中的问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方面的其他意见和建议。除此之外,还需要积极协助、配合市人大常务会各专业委员会开展的立法调研活动,更好地服务于政府立法工作;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反映企业意见和行业呼声,以更好地维护行业和企业的利益。

昨日,应市人大常委会邀请,我会法律顾问宋菲和秘书长冯凤参加了《南宁市地方性法规制定条例》颁布施行新闻发布会。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合作协会机构 申请+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是以物业服务企业为主体,相关企业参加,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自愿组成的全国行业性的自律组织,具有国家一级社团法人资格.发布行业信息,服务物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