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专家访谈 > 正文

王石华盛顿大学谈万科发展规划:10年后员工或达100万

2015-09-21 15:46 来源:深圳晚报 阅读:人评论

A-A+

王石华盛顿大学谈万科发展规划:10年后员工或达100万

看到这个表情,你就知道:王石兴奋之至。

这是在华盛顿大学图书馆会议室里的王石。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他与16名来自全国的深潜开拓营学员进行了一次分享会。和8月7日在哈佛与哈佛深潜班学员的分享一样,依然是从Uber开始的。不同的是,这次有了新的思考,他结合万科的未来和发展规划谈了设想。

未来在人力资源方面 缺口会更大

王石认为,做实业和做产业最后落地是最重要的。究竟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不管怎样,都要落到实地。他话锋一转,再次谈到了对Uber的赞赏,这就是对存量的激活,挖掘新的、潜在的服务以及形成新的商业形态。

王石说,万科现在有4万人,其中3.3万是物业管理员工。万科未来10年发展,即便只管自己的物业,人数也会增加到25万,如果再加上管理其他地产公司的物业,那么未来10年万科员工将会达到100万人。与过去不接物业外单的思路不同,万科将把物业做大做强做好——但不像以前仅仅当物业管理来做,今后要当作服务延伸来做。

因此,王石认为,未来万科在人力资源方面的缺口会更大。万科将面临三个选择:第一打住不做;第二申请进口劳动力;第三个选择机器人。目前看来,连入互联网的机器人将是未来物业服务的主力。有那么多的项目要服务,有那么多的人要服务,万科远见未来,早早介入机器人这个领域,就是为了今后更好地为业主提供各种服务。

万科要投

中美建筑节能基金

王石谈到了万科对植物迷恋般的热爱以及保护。万科致力于发展环保产业、做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进程在加快。王石说,做环保的动机很简单,就是要考虑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就是要为未来不被淘汰做准备。这次,保尔森基金会与中财办发起中美两国企业成立中美建筑节能基金,投资于中国的建筑节能项目。王石表示,中国的建筑节能标准与欧美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他认为,考虑到美国的广袤地理和密集人口,中国在建筑节能标准方面向美国学习是最好的方法。“万科肯定要投这个基金。”他说。

未来的万科,将是什么样子?王石以米兰世博会为例说,自从上海世博会之后,万科都是独立成馆。因为这是各国建筑形态和水准的展示舞台,万科今后将持续参加。对于未来的万科,王石给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间节点: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他说,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的北京世园会期间,将是对万科转型和综合实力的一个全面检验。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