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华润物业:走悉心生活之路 创华润品牌生活

2013-05-06 18:11 来源:物业之家 阅读:人评论

A-A+
中国物业管理作为一个新兴的服务行业,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已经初具行业规模。随着政府主管部门和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进一步加大对物业行业的管控力度,物业行业外部政策环境得以规范,使得物业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但我们同样也意识到,现阶段物业行业还存在物业企业数量多、分布广、规模效益差、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经营压力,要使物业企业保持良好的可持续性发展,就必须走品牌建设之路。

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存在和延续的价值支柱,更是现代物业企业赢得市场竞争的要素。品牌建设的成功与否将成为企业构筑市场竞争力的关键,也意味着能否凝聚稳定的客户群体,建立起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知名度、美誉度,因此企业的品牌建设注定是一个系统化、长期性的工作。

华润置地(成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发展到今天已走过10年的历程,在不断探索前行的道路上,我们不断转变思维,积极适应市场挑战,逐步发展成为具有独树一帜的品牌特质的物业服务企业。

我司物业品牌建设得以顺利推行依赖于以下因素:

一、我司企业领导层具有强烈的品牌战略意识,在企业发展战略的制定、日常经营与物业管理服务中体现品牌战略的重要地位,多年来通过全公司范围内对该战略的宣贯,从企业目标、管理方针到服务宗旨等多角度解析、落地文化,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华润置地(成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落地华润集团十二五战略之世界500强的目标实现,致力于华润置地“品质给城市更多改变”之“情感悉心服务”的品牌战略实现,华润置地物业为华润置地的尊贵业主精心打造了“悉心生活”。

二、通过不断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基础服务品质,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的服务体系。华润置地物业提倡的悉心生活理念具体体现在:通过专业化、规范化的基础服务确保业主委托的物业保值、增值;将总部积淀的100个服务细节处处体现在我们对客户的服务中,以历练我们的专业功底;通过客户细分,为业主提供更为深层次的差异化、定制化服务,以体现我们处处悉心的情感投入;与业主共同携手,打造一个“和谐、尊重、环保、文明、关爱、健康”的人文社区,为业主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居住体验和打造独特的项目品牌特质,实现物业的内涵增值。

三、注重管理创新,不断拓宽思路。

多年实践,我们知道企业要不断适应市场、适应客户需求的外部变化,最有效的手段就是不断地进行战略创新,推进管理现代化。我司通过调整、优化组织架构,以适应规模扩大后的组织发展需要,通过网格化管理、乐活社区等多种管理、经营模式的创新,增强自身竞争力,取得企业品牌的持续发展。

在服务创新方面做到顺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树立“客户至上”的文化理念,有效地解决物业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努力让无形的物业服务通过有形的载体予以呈现,并做到信息的及时沟通,让业主体会到差异化服务带来的高品质感受,明白物业服务的核心价值所在,从而逐步在业主群体中树立起华润的高品质服务品牌形象。

通过近十年的品牌建设,目前华润置地“高品质服务”之“悉心生活”的理念已为越来越多的业主所认可。

四、良好的品牌形象与企业的发展互为因果,相辅相成。

物业企业的品牌建设能增强企业的凝聚力,不仅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还有利于提高员工素质,以促进其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而不断进步,从而使员工关注企业发展,将企业的要求纳入自我行为中去,进而为业主提供更专业化、更人性化的服务。

物业企业的品牌建设有利于提高企业美誉度和知名度,提升企业竞争力,成功的企业品牌不仅使投资环境价值提升,促成客户的认可,最终形成稳定的忠诚客户群,达到品牌覆盖下利益的持续,完成品牌溢价。好的品牌标志着企业坚持原则、诚实守信,在对客服务中践行承诺,诚信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在市场经济下,高诚信意味着得到更多的认可,从而掌握了竞争的主动权,处于市场的领导地位,从而使资源得到有效集聚和合理配置,推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好的品牌还意味着企业将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通过正面形象倡导积极向上、和谐健康的文化导向,从而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品牌建设任重而道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集结更多物业人的智慧和思考,华润置地成都物业也将携手更多的同行通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共同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物业品牌,相信物业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者系华润置地(成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