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物业空降拆衣架” @.@有点拼过头了

2015-01-25 17: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阅读:人评论

A-A+

近日,浙江宁波一小区内,为拆一个晾衣架,22日凌晨3点多,物业从22楼空降到5楼,刚准备动手,无奈,就被刚喂完孩子奶的业主发现了,被迫中止。原来5楼这户业主装了室外晾衣架,物业工作人员曾多次与该户业主沟通,希望对方能自行拆除,但没成功。(1月23日《钱江晚报》)

很多读者一眼就能看出来,业主外装晾衣架确实不妥,物业也是被逼无奈。甚至有许多人表示,这家物业愿意为大多数业主的权益,变成“蜘蛛侠”,也是蛮拼的。

当然,半夜空降不但十分危险,而且显然不合法,绝对不值得鼓励。但是,物业劝说协调无用,只能变身“蜘蛛侠”的窘境,也真实地折射出,目前小区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外装晾衣架隐患很多,楼上晾衣楼下淋雨,楼上晒被楼下吃灰,极易引发邻里纠纷,万一不慎掉落,酿成事故,更是悔之晚矣。因此,现在大部分小区物业,都会以书面协议的方式,就晾衣架、防盗窗、雨阳棚等可能影响他人的安装项目,与广大业主达成共识。这不仅是业主与管理方的约定,更是业主彼此之间的契约,大家都主动遵守契约,生活环境才会和谐美好。反之,如果人人都无视规则,各行其是,别说是假扮的蜘蛛侠了,就算真的超级英雄来了,也于事无补。

道理人人都懂,但一涉及自身立场和利益,往往当局者迷。长期以来,服务业热衷于打出“顾客就是上帝”的口号,部分消费者亦空有“上帝”心态,却忽略了相关的前提、规则和语境。对于物业管理这样的公共服务业来说,“上帝”应为全体业主,有规矩才能成方圆。只把自己一个人当“上帝”,以自我意志为中心,显然是无视他人权益,制造了新的不公平。

诚然,目前的小区物业服务,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许多琐事纠纷,单靠一纸规则解决,难有立竿见影之效。更多时候,还需要彼此体谅,推己及人,重视规则精神,以公共安全为重。为了一己之便利,不顾邻里他人,把物业逼成了“蜘蛛侠”,实在算不上理直气壮的“维权”,但为了落实规定,不惜涉险违法,也的确有些用力过猛,离真正的服务精神尚有距离。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