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的位置:物业之家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评论 > 正文

沈建忠:福建物业企业要有"资产管家"理念

2015-03-02 11:41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阅读:人评论

A-A+

新常态下,步入“调整期”的物业行业如何转型?近日,原住建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原司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调研福建,在走访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物业企业后,他强调,物业管理进入了“掘金”的黄金期,物业企业要转变观念,“成为资产管家,让业主的不动产增值。”

沈建忠在福建省住建厅林玉灿处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陪同下,首先到永安物业总部视察与调研,听取永安物业、365社区负责人汇报;参观网龙网络产业园区,并会见网龙网络刘德健董事长,交流物业行业职业教育移动互联网化与游戏化的路径。

调研期间,沈建忠认真听取了福建永安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汇报。福建永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常青介绍,公司成立20多年来,现有员工1300余人,属于国家一级资质企业,主要从事各类不动产的资产管理和营销代理。围绕物业管理行业的转型升级,永安物业管理公司目前正试行项目合伙人制,并联合网龙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推广移动手机APP平台,实现企业內部管理移动互联网化、业主生活服务需求的智能化和信息化。

沈建忠指出,当前已有不少企业制作和推广针对社区的APP平台,但始终没能做大,问题就在于难以突破物业管理企业与平台间的诚信问题,“大数据能提高物管企业工作效率,但更多企业担心泄露核心机密,变为竞争对手强有力的杀手锏。”

沈建忠还指出,近年来,随着物业市场的放开,物业管理行业进入了整合、淘汰、兼并的高潮,但是 ,当前的社会乃至物业管理行业从业者,对自身的定位仍很纠结,要跳出旧的思维,“转型升级,就必需先转变观念。”

沈建忠举例说,大多数人舍得花钱为汽车保养,但对价值几百万的房子却没放在心上,“此前有国内和韩国同时期建设的大楼对比,20年后,韩国的大楼还是新的,出租率、租金和转让的价格都很高,但国内的大楼却已经不成样了。其实,差别就在于我们的业主不愿花钱保养房子,甚至因物业费发生冲突,不经保养的房子价值也就日渐低了。”

在沈建忠看来,物业管理行业是社区建设最直接的参与者,要在此基础上升级为社区的物业“管家”,他认为,物业企业不仅是劳动密集型的优质服务,更应为业主提供更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业主把物业交给我们管理,我们要做的是,同样的不动产十年后实现保值甚至增值,房子出租率高、价值贵,这就体现了物业管理的价值。”

  • 收藏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